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一周签约、审查、开工抽水蓄能项目汇总(2023.6.12-6.16)—北极星水力发电网

2023-06-16 10: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6月12日至2023年6月16日一周抽水蓄能项目,涉及项目的签约、审查、开工等。

总投资81亿元!汨罗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

6月11日,汨罗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动员大会以视频形式举行。汨罗抽水蓄能电站是我省"十四五"抽水蓄能重点项目,总投资81亿元,可研计划施工总工期为69个月。电站建成后,国家电网在华中地区抽蓄总装机将突破20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1400MW!河南洛宁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大坝顺利填筑完成

6月5日,河南洛宁抽水蓄能电站举行盛大的下水库大坝顺利填筑完成仪式。该电站下水库大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106米,坝顶长度308米,坝顶宽度10米,填筑量约为210万方,坝体填筑的顺利完工为2025年电站首台机组发电打下了坚实基础。工程总投资88.8亿元,装机容量140万千瓦,装设4台单机容量为35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组。

详情点击

1800MW!南漳张家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6月8日至10日,南漳张家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襄阳召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组经过为期3天的现场查勘、集中听取报告、分组讨论,通过了《湖北南漳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该项目跨过前期工作最为重要的一道关口,为项目后续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详情点击

1200MW!河北易县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大坝全部浇筑完成

6月7日,河北易县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堆石坝填筑全部完成,为下闸蓄水奠定了坚实基础。该电站为一等大(1)型工程,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地面开关站等组成,电站装机总容量120万千瓦。上水库大坝为沥青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坝顶高程638.50米,坝顶宽度均为10.0米。

详情点击

140万千瓦!福建省华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5月31日,华安县人民政府与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福建省华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电站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总工期69个月,可实现年发电量约27亿度、纳税约1.2亿元。

详情点击

和静抽水蓄能电站与滚哈布奇勒水电站申请报告通过评审

6月8日,和静抽水蓄能电站与滚哈布奇勒水电站两项目核准申请报告评审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与会专家一致同意两项目核准申请报告通过评审,这为下一步项目核准批复奠定了坚实基础。和静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总投资161.16亿元,设计装机210万千瓦;滚哈布奇勒水电站预可研阶段工程总投资为15.71亿元,装机25.7万千瓦。

详情点击

总投资约80.3亿!广东岑田抽水蓄能项目获核准

6月14日,广东岑田抽水蓄能项目正式获得河源市发展改革局核准,成为河源首个完成核准的抽水蓄能电站。该项目总装机容量规划为120万千瓦,总投资约80.3亿元,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发电系统及地面开关站等组成,属于大型(Ⅰ型)工程。

详情点击

1800MW!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通过第二阶段蓄水验收

近日,山东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第二阶段蓄水通过验收,为今年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该电站位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是山东省装机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27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总投资112.62亿!新疆布尔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申请报告通过评审

近日,新疆布尔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申请报告评审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该项目核准报告通过自治区投资项目评审中心评审,为下一步项目核准批复奠定坚实基础。该电站总投资112.62亿元,设计年发电量17.5亿kW·h。

详情点击

1400MW!长江电力拟投建甘肃张掖抽水蓄能项目

6月15日,长江电力发布关于投资建设甘肃张掖抽蓄项目的意见。甘肃张掖抽水蓄能电站设计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5万千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项目静态投资80.46亿元,总投资95.7亿元。项目预期投资收益率满足公司抽水蓄能项目投资收益率指标要求。

详情点击

总投资88.51亿!西北首个开建的抽水蓄能电站下库区通过蓄水验收

6月15日,西北首个开工建设的抽蓄电站——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下库区通过蓄水验收。预计2024年12月4台机组全部投产运行。电站总投资88.51亿元,装机容量140万千瓦,安装4台35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设计年发电量23.4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31.21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签约、审查、开工抽水蓄能项目汇总(2023.6.5-6.9)—北极星水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