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3-06-16 14:07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张扬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节能降碳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骑行上班、光盘行动、空调调高1度、二手物品循环利用,这些都是低碳行为,用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双碳目标。”6月14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开展“绿色低碳、文明先行”节能宣传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向职工及公众普及节能减排、低碳行为知识,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

活动现场,电科院设置了工作生活中的节能低碳知识、节能降碳先进技术案例、职工低碳行为小程序、绿色低碳文明倡议、候鸟生命线等多组展板,通过参观展览、现场讲解、体验节能设备、录制网络视频等形式,向职工及公众宣传节能降碳、节约用电、绿色出行、低碳办公、光盘行动等相关知识,倡导简约适度、节能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产生活方式,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

“我们开展的光伏光热一体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实现了热电双重收益,相比单独安装光伏系统,既提升了光电输出性能,又能解决楼宇用热需求,在节能降碳方面具有良好的适用性和推广价值。”电科院科研人员艾邓鑫说。活动现场还介绍了光伏光热一体化关键技术、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及热电协同调度技术与应用等电科院节能降碳先进技术案例,并互动展示温湿度测量仪、红外测温仪等节能仪器设备。

“步行或骑行可平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031kg/分钟,且更加有益身体健康。而光盘行动,每餐可平均减少0.039kg二氧化碳排放。”在名为“绿盟碳普惠”的展板前,参加活动的电科院职工纷纷用手机通过“低碳扫一扫”一键了解个人的碳排放信息。“‘绿盟碳普惠’这一小程序由天津市生态环境局指导开发,于近期正式上线。该小程序包含每日步行、光盘行动、绿色骑行、低碳成绩、低碳生活知识竞答等多项内容,首次登录前可测算个人碳排放量,生成碳足迹基线报告,帮助职工记录个人低碳行为。”季大龙说。电科院后续将引导职工积极体验“绿盟碳普惠”小程序,记录低碳饮食、低碳出行、低碳工作等低碳行为,倡导低碳工作生活方式,培养节能低碳达人。

据悉,活动期间,电科院还将邀请高级专家举办“节能低碳,电网先行,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电科大讲坛,并线上录制“低碳节能微课堂”,增进职工及公众对电力技术在低碳领域内应用情况了解。组织“节能低碳,文明先行”物品交换义卖活动,倡导资源再利用。鼓励职工签订“绿色低碳、文明先行”承诺书,做到“纸张双面打印、空调调高一度、人走灯灭、节约用水、下班关机、光盘行动”,将节能减排真正付诸行动,助力电科院“零碳”园区建设,并带动身边人自觉节约能源资源。


作者: 张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节能降碳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