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云南电网公司:投资67.2亿元推进现代化农网建设

2023-06-19 08:43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朱丽 马莎关键词:农村电网电网建设云南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云南电网公司发布2023年服务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计划,明确今年将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计划投资67.2亿元用于加快推进现代化农村电网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电网电能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继续保持帮扶措施、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全力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电网公司认真落实南方电网公司行业扶贫、定点扶贫要求,结合自身的行业优势和行业特点,助力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期间,先后投资336亿元、捐赠1.17亿元,累计派出468名干部,助力云南省84个贫困县、808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帮扶成效连续6年获云南省定点帮扶成效考核最高等级“好”。

今年,云南电网公司将围绕11项重点任务,全方位开展服务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在行业帮扶方面,在农村地区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转变的基础上,重点推进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持续开展“补短板”和配电自动化有效覆盖提升行动,开展配电网规划建设督导全覆盖;基本实现架空线路配电自动化有效全覆盖;加快推进昆明西山、玉溪红塔2个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区和玉溪新平、迪庆维西2个现代化农村电网示范县建设,确保年底前完成示范区建设,持续开展分布式光伏配套电网专项规划,推进配套电网建设,助力农村能源转型。其中,重点推进“电耀阿佤山”工程,致力打造覆盖全域的智能配电网,精准建设临沧沧源县城高可靠智能配电网和2个乡镇、9个村寨的示范电网,在兴边富民、强边固防、乡村振兴中展现电力央企担当。

在定点帮扶方面,继续加强产业和就业帮扶,推进迪庆维西等57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帮扶项目实施。计划捐赠2792万元,实施28个定点帮扶项目,助力乡村实现“五大振兴”,群众持续增收,并推动一批帮扶产品上线央企消费帮扶平台、能源行业消费帮扶合作行动平台等。

教育帮扶方面,持续推进“南网知行”教育帮扶行动。充分发挥“南网知行”教育发展基金作用,计划2023年完成26间书屋建设任务,“十四五”期间累计完成80间书屋建设。同时,完成迪庆脱贫户子女年度定向委培、招聘工作,实施维西县智慧校园安全防范综合管理系统建设等项目,助力脱贫地区文化振兴。

此外,持续优化农村用电营商环境。进一步丰富办电功能,实现供电营业窗口配置人脸识别设备,升级自助终端,实现“刷脸办电”“一证办电”功能在传统服务渠道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停电信息公示功能,通过“南网在线”、营销管理系统短信等向受影响客户主动、自动推送停电信息与抢修进度信息,提升农村地区“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电网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云南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