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与沙特阿尔朱美亚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3-06-19 09:25来源:中国能建作者:张敏 曾雪莹关键词:中国能建绿色低碳燃气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6月16日,中国能建与沙特阿尔朱美亚控股集团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沙特、中东乃至全球能源、水务、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建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与沙特阿尔朱美亚控股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谢赫·易普拉辛·阿尔朱美亚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宋海良在致辞中表示,沙特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经济中心及创新中心之一,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深度对接,中沙经贸合作迎来发展新机遇。中国能建是一家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行业提供系统性、一体化、全周期、一揽子发展方案和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集团公司,在全电力、全城市、全交通、全水、全生态环保、全数字“六全”领域拥有强大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阿尔朱美亚控股集团专业化实力突出,多元化优势显著。中国能建将主动融入绿色低碳、数字智慧、共享融合“三大经济形态”,秉承“对方有需求、能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原则,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创新合作模式,加强沟通对接,共同开拓中东乃至全球市场,在光伏、绿氢绿氨、储能、燃气电站、海水淡化、污水处理等投资建设领域实现新突破,为推动中沙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增添新动力。

阿尔朱美亚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关系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将有力推动未来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助力沙特实现2060年“净零排放”目标,这与沙中两国双边关系、贸易合作愿景高度契合。作为沙特领军企业和“2030愿景”的支持者,阿尔朱美亚控股集团致力于深化拓展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中国能建是阿尔朱美亚控股集团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沙特光伏等项目合作中建立了高度互信。希望双方携手并进、通力合作,进一步扩大在沙特乃至全球多领域合作,打造更多安全可靠、绿色环保工程,共同应对当前和未来能源安全及气候挑战,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晓华,阿尔朱美亚能源与水务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拉赫曼·巴珠奈德,双方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燃气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