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安全企业正文

海得控制拟募资收购行芝达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2023-06-19 11: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海得控制行芝达BM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16日,海得控制收到深交所关于其收购行芝达的问询函。

6月8日,上海海得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12.783亿元,购买沈畅、聂杰、鹭芝阁、鹭芝海、郜建新、莫作明、彭仲斌、叶樱8名交易对方持有的上海行芝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75%股权,并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且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1.png

本次收购行芝达作价127830万元。其中26.40%以现金方式支付,剩余73.60%的交易价格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超过69700万元,其中3.37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3.19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 产,如募集配套资金未能获准实施或虽获准实施但不足以支付现金对价的,不足部分由你公司以自筹资金支付。

据悉,行芝达主营业务包括工业自动化产品销售业务与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业务,下游客户覆盖新能源汽车、光伏、消费电子、医疗设备及半导体等先进制造行业领域。行芝达通过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实现对于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及其配套元器件等硬件产品的销售。硬件品牌厂商主要包括欧姆龙、尼得科、科尔摩根、菲尼克斯、牧川、汇川、禾川、那智不二越等品牌的工业自动化产品的供应商,产品类型包括控制系统类、驱动系统类、工业传感器类、工业控制元器件类、工业安全系统类、工业机器人类等,具体产品系列包括PLC、减速机、伺服系统、传感器、电子元器件、安全设备产品、机器人等产品。

在2021和2022年分别实现营收24.9亿元、27.0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4亿元、1.42亿元。公司承诺2023年、2024年、2025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7亿元、1.8亿元和1.9亿元。

2.png

海得控制目前主营业务涵盖工业电气自动化业务、工业信息化业务、新能源业务等三大板块,储能产品包括PCS、BMS、EMS产品及云化运维管理等软硬件产品及系统集成。

海得控制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行芝达将成为海得控制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海得控制将有效融合行芝达在产品、供应链方面的能力储备,结合行芝达在新能源汽车、光伏、消费电子、医疗设备及半导体等制造业客户的市场优势和经验积累,实现在工业自动化产业服务链条上的延伸,通过技术研发与市场需求的有效整合,进一步提升对客户的服务能力,实现优势互补。本次交易将会深化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所产生的市场红利对双方公司积极影响,进一步增强海得控制主营业务运营能力。

交易对手方对行芝达2025年末的应收账款净额收回的差额承担坏账损失补偿,以现金方式予以补偿。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针对本项承诺是否设置相关履约保证措施。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海得控制说明,如募集配套资金未能成功实施,公司实施本次购买资产是否存在资金压力、是否会增加上市公司财务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