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切换储能赛道方案将落地!荣盛发展收购盟固利重组问询函回复通过!

2023-06-20 08:5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盟固利荣盛发展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16日晚间,荣盛发展发出公告,关于收购盟固利重组的问询函回复顺利通过,标志着企业或将正式从房地产切换到储能赛道!

据悉,荣盛发展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盟固利76.44%股权,对应已实缴注册资本超3.71亿元。其中包括荣盛控股此前持有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39%股份。

本次收购交易完成后,盟固利将成为荣盛发展控股子公司,荣盛发展的业务领域将从相对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延伸到新能源电池领域。荣盛发展表示,在确保目前存量房地产开发业务平稳有序交付的基础上,荣盛发展未来将全力推进新能源业务,重点聚焦盟固利当前具有行业优势地位的商用车高功率电池领域以及具有坚实技术储备和广阔发展前景、尚处于“蓝海”市场阶段的储能电池领域,收入和利润来源更加丰富,有利于荣盛发展抵御行业周期波动风险,提升收入利润质量和增强持续经营能力。

与此同时,本次交易完成后,荣盛发展还将整合旗下地产、物业、康旅等板块,结合盟固利业务,形成发电、储能、调频、充电、换电等立体化的新经营方式,探索 “光储充一体化”模式,助力于实现新型光伏发电和储能等新能源技术在住宅、 物业、商业和景区等场景的应用。

自6月9日复牌后,荣盛发展连续5日涨停。而就在预案披露同日,6月9日,深交所下发了问询函,要求进一步说明荣盛发展自身连续两年大额亏损、还要继续收购亏损企业盟固利的目的。

6月19日,荣盛发展回应问询函表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荣盛盟固利商用车高功率电池具有品牌优势,是主流商用车企业混合动力车型及氢燃料车型首选供应商,在商用车高功率电池及氢燃料系统配套锂电池领域等细分市场占有率超过50%。在储能领域,荣盛盟固利当前正在承担国家科技部“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兆瓦时级本质安全固态锂离子储能电池技术》的科技攻关任务,项目即将量产的15000次半固态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在高安全、长寿命、低成本关键指标将实现行业领先。

荣盛发展表示,通过本次交易,能够借助资本市场快速实现优质资产注入,实现向新能源领域的转型,从而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而且盟固利在市场、产品和研发领域拥有显著优势,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此外,盟固利在2021年、2022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7764.66万元、98767.82万元, 2022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75%。但其2021年和2022年产能利用率分别仅为26.40%和 31.10%,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导致其2021年和2022年持续亏损,荣盛发展解释业绩亏损原因是受营运资金不足影响。而通过一系列措施之后,预计盟固利2023年1-6月实现收入超过4.5亿元,较2022年1-6月同比增长超过100%,2023年全年业绩相比2022年将有大幅度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盟固利查看更多>荣盛发展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