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国鸿氢能与福州大学签约!双方将在氢能领域展开合作

2023-06-20 09:24来源:国鸿氢能关键词:绿氢电解水制氢国鸿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下午,国鸿氢能与福州大学重大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大学举行。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心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久俊院士,国鸿氢能董事长陈晓敏、常务副总经理张哲军出席签约仪式。

王心晨副校长在会上表示,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福建省工业副产氢资源丰富,发展氢能产业潜力巨大、空间广阔。近年来,福州大学高度重视氢能等新能源产业发展,成立了由加拿大三院院士张久俊团队领衔的新能源材料与工程研究院,以“绿氢制备与利用”“先进储能材料”为突破点,面向新能源产业,研究前沿理论和先进技术,致力于开发核心材料与关键部件,集成新能源系统与制备新能源装置。此次与新能源行业领头企业国鸿氢能在人才培养、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合作,旨在校企协同解决我国发展能源产业存在的“卡脖子”难题,助力福建省绿色经济加速发展,为加速国内新一代“零碳”新能源产业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开辟了新航道。

陈晓敏董事长在会上表示,国鸿氢能与福州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通过校企合作共建产学研平台等模式,依托福州大学在光催化析氢、电解水制氢、氢能燃料电池中的核心材料和高性能催化剂、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等领域的科研实力,结合企业多年的行业经验和优势,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不断推动氢能产业领域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打造引领未来科技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和新能源先进技术研发机构,更好地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

会上,校企双方代表签署重大项目合作协议,王心晨副校长和陈晓敏董事长为福州大学国鸿氢能产业研究院揭牌。会后,在王心晨副校长的陪同下,陈晓敏董事长参观了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新能源材料与工程研究院和电镜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国鸿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