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宋海良拜会沙特能源部部长

2023-06-20 09:24来源:中国能建作者:张烁 曾雪莹关键词:中国能建能源转型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6月18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利雅得拜会沙特能源部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双方就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沙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深度对接实施,推进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进行友好深入务实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沙特是共建“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地区,是中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战略伙伴。中国能建始终将沙特作为重要的战略市场,将沙特各方视为主要优先合作伙伴。双方一致同意,将组建联合工作专班,深化多领域合作,共同打造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技术领域合作新典范、新标杆,以实际行动推动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对宋海良及中国能建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能建深度参与沙特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表示感谢。他表示,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战略方向,开启了中沙关系全面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沙特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倡议,两国在能源开发方面具有共同愿景,拥有巨大合作潜力。中国能建是全球能源基础设施领域最大的企业之一,综合实力突出、一体化优势明显,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杰出代表,希望中国能建依托先进、可靠、安全的中国技术和中国经验,以新能源、绿氢、绿氨等关键技术等为驱动力,对接沙特“2030愿景”能源生态和本土化产业能力升级需求,组建联营体,成立联合专班,共同谋划、共同建设、共享成果。沙特将为中国能建在沙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持续推进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宋海良对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给予中国能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了中沙关系的全新篇章。作为中国乃至全球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行业提供系统性、一体化、全周期、一揽子发展方案和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集团公司,中国能建愿进一步发挥在新能源国际业务全产业链、规划引领、氢制储运全产业链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依托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三新”联盟等平台资源,用实际行动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迅速落到实处,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深度对接实施,推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助力沙特经济多元化发展。

宋海良表示,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化,能源领域合作深度不断拓展,中国能建愿全面对接沙特发展战略,不断加强沟通对接,组建工作专班,在新能源咨询规划、制氢、制氨、产业园区、国际产能合作等领域打造国际合作标杆项目,为沙特能源结构转型升级提供更多中国智慧和能建方案,携手共同开拓中东乃至全球市场,描绘中沙友好的时代画卷,书写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沙特能源部副部长富奥德·穆萨,沙特国家电力采购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辛·艾尔巴卡利,氢能和碳循环经济事业部负责人宰伊德·阿尔加里博,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晓华,双方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