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涡阳供电:多措并举营造廉洁从业氛围

2023-06-20 09:58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廉洁从业党风廉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纪委坚持以定期警示教育、定期监督检查、定期风险排查、定期文化更新为为抓手,不断压实基层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清廉皖电在一线”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一是定期开展全员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梳理运用公司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等资源,结合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持续开展一月一警示活动,组织纪检干部、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带头讲廉课,结合单位实际讲制度、讲规定、讲案例,实现公司各支部警示教育全覆盖,引导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二是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织密监督网络。强化纪检“四支队伍”建设,重点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建立纪检委员工作例会机制,结合实际明确六个方面常态化任务清单,动态更新阶段性重点任务,推动纪检委员履责“清单化”。组织相关专业纪检委员参与公司纪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车辆管理、劳动纪律等现场监督,不断提升一线监督质效。

三是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强化权力制约。针对日常监督、巡察督导、审计、“清廉皖电”数智监督等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异常数据,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廉洁风险排查,构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体系。建立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认真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苗头问题提醒警示谈话、常态化廉政谈话,早打招呼早提醒,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是定期更新廉洁文化,净化企业生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利用公司现有宣传栏等设施,持续打造机关、营销、运检等廉洁文化宣传长廊。深化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定期对典型案例等板块进行更新,打造“上善涡电”特色文化品牌,推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持续营造“干事、干净”廉洁氛围。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廉洁从业查看更多>党风廉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