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招标正文

储能招标丨改造后将响应AGC!大唐山东滨州机组电化学储能调频EPC招标

2023-06-20 10: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招标储能系统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19日,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大唐滨州发电有限公司电化学储能调频EPC招标。

据公告,大唐滨州发电有限公司机组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本次拟建电化学储能调频项目10MW/10MWh,储能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站电池系统及功率变换系统均采用户外集装箱布置方案,改造后2台350MW机组与调频储能系统联合响应山东电网AGC调频模式运行。

要求投标人资质为具备电芯/电池模组、BMS(电池管理系统)、PCS(储能变流器)、EMS(能量管理系统)其中任意一类设备生产能力或储能系统集成能力;所投集成系统的核心设备(电池、BMS、EMS、PCS)应具有 CGC或 CQC或 TUV或 VDE或国家认定的同等资质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出具的带 CNAS、CMA的型式试验报告或检测报告等证书,其中 BMS、PCS系统需具有 CNAS、CMA标志。

并且,投标人近5年须具有至少2个储能项目工程EPC总承包业绩【且单个项目储能规模不小于10MW/10MWh】;或运营至少1个300MW等级及以上火电机组调频储能项目。

详情如下:

电化学储能调频 EPC承包项目-2023年 7月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大唐滨州发电有限公司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本招标项目大唐滨州发电有限公司电化学储能调频EPC承包工程项目已由滨城区行政审批局备案,项目编码:2302-371602-04-01-755877,已由大唐山东公司批准并同意开展,项目业主为大唐滨州发电有限公司,建设资金企业自筹,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 EPC总承包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大唐滨州发电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电厂规模为 2×350MW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了脱硫、脱硝设施。建设有两台 350MW热电联产燃煤发电机组,1号机组于 2015年 10月份投产,2号机组于 2015年 12月份投产。大唐滨州发电有限公司机组电化学储能调频项目建设规模 10MW/10MWh,储能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站电池系统及功率变换系统均采用户外集装箱布置方案,改造后2台 350MW机组与调频储能系统联合响应山东电网 AGC调频模式运行。

2.2 建设地点: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梧桐五路 516号大唐滨州发电有限公司内。

2.3 电厂规模:2×350MW 

2.4 招标编号:CWEME-202307SDBZ-S001 

2.5 标的名称:化学储能调频 EPC承包工程

2.6 计划工期:2023年 8月 1日至 2023年 11月 28日,工期为 120日历天,主体工程包括单体及整套系统调试并网完工并验收合格。具体工期以合同签订工期为准,开工时间以监理人下达的开工通知为准。承包方应从发包方确定的开工日期开始调遣人员及调配材料和施工设备进场,进行工程施工,并保证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全部工程。

2.7 招标范围:

投标方负责的范围包括且不限于:

投标方负责招标方电化学储能调频项目的前期勘察设计,土建施工,设备及材料的采购和所有设备安装施工,调试(包含协调储能系统单体调试),直至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到达交付标准,其工作范围包含但不仅限于:初步设计、勘察、施工图设计、竣工图的编制、提供备品备件、设备及材料、投标方范围内的设计方案编制、供货、土建、施工安装、调试、验收(含质监验收等)、竣工验收(水土保持验收、消防验收、防雷验收等,协助完成安全、环保验收问题整改)、性能试验、试运行、系统培训、竣工资料的移交、工程质量保修期限内的保修服务、周边关系协调、民扰和扰民等。原厂有关必要设备设施改造及接口工作和接入大唐滨州发电有限公司 2×350MW火电机组现有监测、监控、联动、连接系统所必须的其他工程。储能系统范围包含:电池预制舱、PCS预制舱、储能系统能量管理系统(EMS),具体包含但不仅限于下述:电池预制舱(包括电池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电池 PACK级或以上等级消防系统、照明系统、视频监控等)、PCS预制舱(含 PCS、变压器、照明系统、视频监控、空调系统等)、储能能量管理系统(EMS、配套的硬件、机柜、打印机、UPS等)等以上设备系统的单体设计、成组及内部安装、单体调试和试验。原设备改造具体包含但不仅限于下述:水(消防水)、电(电气与主厂房的接口在主厂房 6kV柜)、PMU、故障录波、RTU、机组 DCS、时间同步、电量计量装置、视频监控系统等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设备的改造,必需的围墙、进站道路及附属设备的改造等。实现改造后 2台 350MW机组与调频储能系统联合响应山东电网 AGC调频模式运行。投标人应保证用于本项目的所有设备、材料均满足国家法律、法规,电网及招标人的技术标准及要求;招标文件中未列出但是为本项目所必需的相关设备、材料、试验检测、施工及协调等均属于本招标范围。对本项目招标范围内,若某些分项在招标文件中未专门提到,但它对于储能项目的功能、安全、稳定运行、并网是必不可少的,则这些建筑、设备或服务,也应由投标人提供,其费用包括在总价中。

2.8 招标范围不包含内容:

1)永久土地征用费。2)前期费用(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3)监理、审计、造价咨询及竣工结算审核费。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3.2资质要求:具备电芯/电池模组、BMS(电池管理系统)、PCS(储能变流器)、EMS(能量管理系统)其中任意一类设备生产能力或储能系统集成能力;所投集成系统的核心设备(电池、BMS、EMS、PCS)应具有 CGC或 CQC或 TUV或 VDE或国家认定的同等资质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出具的带 CNAS、CMA的型式试验报告或检测报告等证书,其中 BMS、PCS系统需具有 CNAS、CMA标志;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工程设计电力行业甲级资质及以上;具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须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

3.3业绩要求:投标人近 5年须具有至少 2个储能项目工程 EPC总承包业绩【且单个项目储能规模不小于 10MW/10MWh】;或运营至少 1个 300MW等级及以上火电机组调频储能项目。(业绩证明至少包含合同首页、签字盖章页和合同主要内容页或和竣工类证明材料等,国外业绩证明需提供对应的中文译本,否则视为无效业绩。)

3.4投标人拟任的项目经理应具有一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满足建办市〔2021〕40 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一级建造师电子注册证书的通知》相关要求),提供一级建造师相关证书(一级建造师电子证书应在个人签名处手写本人签名,未手写签名或与签名图象笔迹不一致的,该电子证书无效;电子证书上已标明使用时限,超出使用期限的电子证书无效)和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证),且在合同实施阶段未担任其他在建工程项目经理职务。至少担任过 1个及以上储能项目工程 PC或EPC总承包业绩的项目副经理及以上职位的经历。(业绩证明至少包含合同首页、签字盖章页和合同主要内容页和竣工类证明等材料,必须提供本项目证明材料与拟派项目经理的关联性文件)。

3.5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应当具备与联合体协议中约定的分工相适应的资质和业绩。

3.6投标人不得存在下列情形之一:

3.6.1 近 三年内被列入国家应急管理部认定的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且有效期结束时间晚于投标截止日的;

3.6.2在信用中国网站被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且有效期结束时间晚于投标截止日的。

3.6.3按照集团公司供应商管理相关规定,应在规定范围内停止授标或取消采购活动参与资格,且有效期结束时间晚于投标截止日的。对于中标候选人/中标人,将在采购评审、中标公示、合同签订等关键环节进行复核,如存在违反上述否决投标条款情形的,不予授标或不签订合同。上述否决投标条款所涉及的事项,接受社会监督,投标人及其利害关系人可按照招标文件载明的方式进行举证。

3.7本次招标采用资格后审方式,开标后由评标委员会对投标人的资质进行审查,资格条件没有达到招标文件规定要求,评标委员会将否决其投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