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政策正文

《江苏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南(试行)》印发

2023-06-20 16:07来源: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键词: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微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6月13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印发《江苏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的通知。

《指南》明确,江苏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十四五”建设重点领域(第一批),其中包括:

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围绕特高压输变电需求,重点突破特高压大功率半导体器件、直流输电关键设备和自主安全电力保护控制设备(系统),研发特高压(复合、瓷和玻璃)绝缘子、超高压电缆绝缘材料和电力专用传感器、新一代电力专用通信产品。

智能微电网:围绕低碳、互联、安全发展方向,支持柔性输电、(电)源(电)网(负)荷储(能)友好互动、区域能源综合利用、终端能效提升和电能替代等技术研究,重点突破运行调度与安全控制装备、用于继电保护器和配电监测终端的大容量、快运算的主控制器、低功耗、大容量的功率继电器,用于非电气量监控装置的高精度温度、湿度传感器和快响应高可靠的烟感传感器等关键技术。

新一代光伏技术与装备:围绕高转换效率、高功率电池发展方向,重点研发适用于下一代太阳能电池技术的新型高效大尺寸电池组件、高效光伏逆变器、高效导电银浆(银粉)制备及设备、电池等离子体增强化学的气相沉积(PECVD)、原子层沉积(ALD)和等离子氧化及等离子辅助原位掺杂(POPAID)生产技术及装备、电池和组件的检测设备等技术装备。

原文如下: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南(试行)》的通知

苏工信创新〔2023〕222 号

各设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进一步加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根据工信部相关文件要求,研究制定了《江苏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南(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江苏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南(试行)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年6月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输变电设备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