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工控机行业发展 这款防水连接器备受青睐!

2023-06-21 08:59来源:凌科电气关键词:凌科电气工业连接器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控机是一种用于工业控制等复杂场景下的专业计算机,它通常被用来控制和监测生产流程和工业设备等。由于其应用环境的复杂性,行业多选用环境耐受性和电气性能更优异的工业防水连接器来为工控机外设和网口等接口提供连接。

工控机连接方案解析

在凌科为工控机提供的连接器解决方案中,DH20的3、4、7、9、12芯防水连接器和DH24的USB3.0、RJ45、HDMI与光纤连接器为工控机设备提供电源,信号和数据的连接,是工控机正常运行的关键环节。

图片1.png

凌科电气的DH系列防水连接器的技术特点是如何契合工控机对连接器的技术诉求的呢?接下来就做下分析解读:

01专利连接结构和防呆设计,兼顾耐用和好用

工控机多用于车间等存在振动和冲击影响的场合,连接器的抗振性和坚固耐用显得尤为重要。

在耐用方面,其一,连接器抗振抗冲击,更坚固耐用。DH系列防水连接器通身采用合金材质的全金属外壳,机械强度高,可承受强大的外力而不损坏或断裂。其二,插头插座连接牢靠,不会松脱。DH系列防水连接器采用荣获结构专利的三点螺旋式锁紧连接设计,耦合精密,分离力大于100N,在振动源影响下不会脱落或松动。在好用易用方面,DH系列采用了5点定位防呆的结构设计,能够有效规避误插和插反,同时手持旋转连接无需专用工具,对于现场操作和维护人员非常人性化。

图片2.png

02水尘双防,抗腐蚀性能较强

凌科DH系列工业防水连接器采用了自主专利研发的防水技术和结构设计,具备非常优异的防水性能,产品标配IP65/IP67防护等级,最高可达IP68等级,完全可抵御工控机所处的工厂车间、厂矿、户外等环境下的水尘等异物侵入;其外壳采用了优质锌合金和铝合金材质精加工而成,并辅以镀铬、阳极氧化的表面处理,其盐雾测试性能≥48H,可抵御工控机运行环境中的腐蚀因素对航空插头的侵蚀。

03无损高速传输,信号更保真

凌科的DH系列高速信号连接器,在接触件上采用优质铜合金和镀金表面处理,有助于实现高速率传输,同时全金属外壳具备屏蔽干扰信号的功能,可减少电磁干扰,防止信号失真、保持信号强度和稳定性,这一点对于工控机非常重要。目前工控机多用于机器视觉,自动化控制等方面,涉及大容量数据信号的高速传输,DH系列防水连接器的高速传输性能能实现数据信号的无损传输。

全塑胶防腐实力派 YM系列同样适用工控机

在工控机的应用上,除了DH系列工业连接器,凌科的YM系列航空插头同样可以选用。二者都具备连接器类型全,螺旋式连接锁紧,环境适应性高等特性,在安装尺寸和电气性能上可实现互换互用。

图片3.png

如果对连接器的抗振抗冲击要求极高,建议优选DH系列,该款为全金属款抗振抗冲击更胜一筹;但如果更看重连接器的耐腐蚀性,建议优选YM系列,该款为全塑胶款抗腐蚀更为出色。

凌科电气是一家专注工业防水连接器研发和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凭借高端品质,原创设计和品牌影响力,凌科产品畅销海内外180多个国家与地区。万物互连,匠心所系,未来凌科将继续以品质工业连接器赋能更多行业可靠互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凌科电气查看更多>工业连接器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