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做好预警监测提升防汛能力

2023-06-21 09:26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周瑾关键词:精益管理系统数字化国网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9日8时至20日6时,江苏南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南通、苏州和镇江等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截至20日0时,江苏10个地市已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迅速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及时在地质环境不稳定的特殊区域和涉及“三跨”的线路区段开展雨后特巡,加强变电站水位、水浸等环境监视。

为做好灾害预警,提升防汛主动性和有效性,国网江苏电力强化电力气象应用,建成省级电力气象平台,成立跨专业协作的电力气象专家组,建立气象会商机制;针对暴雨、雷电、强对流等极端天气,开展灾前精准预警、灾中应对跟踪、灾后恢复与复盘分析提升。年初以来,该公司已发布气象灾害预警20次。

“我们结合变电站智能辅助集控平台、输电可视化监控平台等数字化手段,实现汛期各类设备监控‘全在线、全时段、全覆盖’,提高巡检监测水平。”国网江苏电力设备部负责人介绍。目前,江苏电网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已实现智能辅助控制系统集中接入全覆盖,确保汛期电网安全运行。

国网江苏电力深化应用新一代设备资产精益管理系统(PMS3.0)防汛管理模块,集合电网设备、气象、水文、汛情等信息,及时更新防汛隐患、应急队伍、防汛物资等台账,实现全省防汛“一本账”管理。在处置险情时,该平台可智能推送抢险队伍和物资最优调配路线,实现防汛“一张图”可视化作战,提升防汛应急响应速度和抢险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精益管理系统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国网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