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储能企业正文

风氢扬携手天顺风能签约 共探河南“风储氢”新模式

2023-06-21 10:44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制氢燃料电池河南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0日,濮阳市两家新能源龙头企业风氢扬氢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风氢扬科技”)与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顺风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濮阳召开,携手探索濮阳氢能产业“风能+储能+氢能”新模式。

河南是国家首批五大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之一。目前,河南氢能产业基本完成了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链条的搭建,但存在地方龙头企业少、产业协同程度不高和依赖交通领域单一发展模式等若干现象。此外,河南副产氢资源丰富,但绿氢发展缓慢。公开信息显示,除了新乡和濮阳有文件鼓励发展绿氢以外,其他地区较少提及绿氢,不满足未来双碳要求。

根据协议,企业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技术、资源及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和模式创新,在可再生能源制氢与燃料电池汽车推广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打造具有行业标杆效应的“风能+储能+氢能”的绿色能源应用示范项目,开创濮阳与河南绿氢产业新模式。本次合作分为如下两个方向。

•可再生能源制氢和应用。风氢扬在电解水制氢系统技术方面具备业内领先的技术储备;天顺风能具备国内一流的风电场开发、建设和运维能力。双方将在包括不限于河南濮阳等地,结合双方在风电资源、制氢技术、储能技术方面的优势,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打造“源网氢荷储”示范案例,共同推动风电有效消纳、绿氢规模化制取及应用,探讨河南地区未来“绿氢从哪来”的解决方案。

•燃料电池生产和应用。风氢扬将发挥在燃料电池系统应用方面的技术优势,天顺风能将发挥可再生能源电力和拥有氢能汽车应用场景的优势,共同打造氢气制备、储运及应用产业链。双方在合适的地区及应用场景,结合上游可再生能源制氢与下游氢能应用,共同探索燃料电池汽车和其他氢能应用的商业化推广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制氢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河南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