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多点发力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3-06-21 11:25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龙岩地区气温持续升高,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精心筹划,多措并举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发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集控运行人员的责任心,做到认真监盘,紧盯凝汽器真空、各辅机轴承温度、油温、振动等重要参数的变化;全力配合调度要求,认真执行工作指令,加强机组运行调整及设备维护,科学调整参数指标,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运行指标;合理启停备用相关设备,降低厂用电率,根据煤质成分的不同,做好配煤掺烧,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和污染物排放监控,确保机组经济稳定运行。

在设备管理方面,该公司以“两票三制”为抓手,杜绝无票作业,规范作业流程;同时生产一线员工加大各配电室及转机设备等生产设备和消防设施等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检力度,及时发现异常,提前采取措施;强化设备消缺管理,各运行值每日对缺陷进行汇总确保及时消缺,保证设备运行正常;根据环境温度变化及时采取设备降温措施,确保运行设备始终在健康可控状态。

在安全教育培训方面,该公司以“安全学习”时间为抓手,加强对各专业系统知识和运行规程的学习,不断提升员工专业素质;结合自身在工作中的实际情况组织讨论学习活动,根据自身擅长的专业领域开展讲技术,讲风险环节;此外,在各生产班组长的带领下开展现场作业危险点讲解,帮助提高风险辨识能力,做好事故预想,做到警钟长鸣,提高事故处理能力。

作者: 赖晓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