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市场正文

北京首家氢能产教融合基地成立!

2023-06-21 13:23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绿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0日,北京首家氢能产教融合基地落户大兴区。北京工业大学与大兴区政府合作,携手20余家氢能企业共建氢能产教融合基地,将瞄准氢能前沿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校地企”联合打造首都氢能产业创新高地。

北京首家氢能产教融合基地就落户于此,由三大氢能产业科研机构构成,包含北京工业大学氢能研究院、北京市大兴区-北京工业大学氢能产业技术验证示范中心、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兴园。基地建成后,将启动面向应用的基础研究和面向产业的关键技术研究,实施产教融合的高端人才培养。

三大氢能产业科研机构将发挥“校地企”合作优势,实现产学研才融合发展。依托氢能研究院,北工大将围绕绿氢的高效制备、高性能氢燃料电池关键材料技术、氢燃料内燃机关键技术、氢能的储运技术等方向开展有组织科研,同时为教师团队提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的通道,吸纳有落地转化前景的技术入驻氢能产业技术验证示范中心进行验证、孵化。技术成熟后,该校将与氢能领域头部企业合作,依托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兴园,共同推动成果落地转化,有效疏通氢能产业链条上的卡点和堵点,为氢能产业发展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