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举办安全应急大赛及第十三届“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

2023-06-21 18:33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迎接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近日,华电昌吉分公司围绕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及“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共促安全健康发展”安康杯竞赛主题,组织开展安全应急大赛及第十三届“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进一步推动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公司安全生产水平,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各部门开展部门级培训及竞赛后,组成的五支代表队共15人围绕安全生产知识展开激烈角逐。

安全应急大赛分为论述、实操两个环节,“安康杯”知识竞赛分为个人必答环节、两轮抢答环节、集体共答环节、快速反应题环节、风险题环节及现场实操环节等七个环节,竞赛内容涵盖工作票和操作票管理规定、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相关安全法律法规、职业安全健康、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安全生产基本常识,实操包括空气呼吸器佩戴、心肺复苏、安全带佩戴3个项目,全方位考查参赛选手的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

比赛现场,各代表队沉着应对、全力以赴、斗志高昂,选手们充分发挥团体智慧同台比拼,充分展现了娴熟的应急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你追我赶的激烈场面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扎实的知识储备、扣人心弦的限时作答更是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赛场下,大家一边认真观看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一边为他们加油助威,同时也从大家的答题中加强了自身的安全知识储备。在有奖竞答互动环节中,现场职工一次次的举手回答,行云流水的答题展现出“我要安全”的意识已扎根心中。

自6月1日“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以来,该公司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印发《昌吉分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组织职工参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举办安全应急大赛及“安康杯”知识竞赛等。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抓手,引领全体职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和掌握,持续推进做好“安康杯”竞赛期间“十个一”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不断加强自身本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筑牢安全生产“保护伞”,为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安全知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