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超20GWh!中国电池企业围剿美国储能市场!

2023-06-25 08:3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池企业储能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池,是中国撬开国际储能市场的杠杆。仅6月,海辰储能、亿纬锂能进入美国储能系统集成商Powin供应商名录。

公开资料显示,Powin公司是一家美国电池储能系统集成商和制造商,其总部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在储能领域已有近10年发展历史,是美国头部储能集成企业之一。根据美国Navigant Research排名,Powin近年来一直稳居全球储能系统集成商TOP3。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与Powin达成合作的4家电池企业,均来自于2022年储能电池出货量TOP10的企业。这显示出美国储能市场对中国的依赖程度越来越深。

早期海外储能市场大多选用三元锂电池技术路线,美国地区的电池主要供应商有松下、LG、SKI等等。而后期由于安全性等问题、美国部分企业对于电池技术路线也逐步转向磷酸铁锂电池,宁德时代更先后闯入特斯拉、Powin等多家美国储能系统集成企业的供应商名录。

去年以来,随着储能市场爆发,储能电池产能供不应求,这更成为中国企业崛起的又一良机。

今年以来,又先后有三大电池企业与Powin绑定。据不完全统计统计,截至目前Powin公司已与7家中国储能企业达成合作,合作签约储能电池订单规模达到20GWh。

640.png

海辰储能

6月16日,海辰储能宣布与美国储能系统集成商Powin公司达成框架采购合作协议。据协议,海辰储能将首批交付1.5GWh先进储能电池产品。同时,双方确认持续扩大供需合作,并推动未来3.5GWh储能电池规模采购计划。

海辰储能表示,此次牵手美国头部储能集成企业,对于海辰储能践行使命和业务实现全球战略布局、市场开拓具有重要意义,在双方推进紧密合作的同时,也将为全球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亿纬锂能

6月14日晚间,亿纬锂能公告称,子公司亿纬动力与Powin公司签订协议,双方同意亿纬动力根据约定向Powin生产和交付10GWh方形磷酸铁锂电池。

亿纬锂能表示,本协议的签订,是对亿纬动力储能电池产品性能和供货资格的认可,有利于持续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储能市场的影响力、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是公司完善全球化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

本次亿纬锂能第二次与Powin签订采购协议。2021年8月,双方签署了两年1GWh磷酸铁锂电池采购订单。

瑞浦兰钧

4月27日,瑞浦兰钧与Powin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瑞浦兰钧将在12个月内为后者供应3GWh先进储能电池产品。

瑞浦兰钧表示,将依托Powin丰富的行业经验、大规模项目落地能力及研发技术实力,将与瑞浦兰钧的优质储能电池和合共生,践行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

中集集团

4月12日,中集与美国Powin公司举行合资协议签约仪式。中集技术总经理胡志伟、青岛中集总经理徐国耀、Powin公司首席执行官Geoffrey Brown分别代表各自企业签署合资经营协议,三方共同出资成立青岛中集普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中集基地和Powin自2020年开始合作,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

双方通过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成为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将在资源配置和业务合作方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中集与Powin未来将在产品优化、系统开发、智能制造等多个方面融合中集的创新能力,与Powin实现双赢,共创未来。

协鑫集成

2019年10月23日,协鑫集成与Powin公司联合推出大型储能解决方案(ESS),共同开拓澳洲储能市场。

新推出的ESS解决方案包含DC电池架,BMS,集装箱,DC收集/保护,PCS集成和EMS。模块化的“Stack”电池系统已从电池级升级到多容器级,以最大程度地提高能量密度,并在电表的前端和后端应用中均表现出严格的性能。

宁德时代

2019年3月,Powin公司与宁德时代签订电芯供货合同,宁德时代将为Powin公司提供1.85GWh电芯。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将确保Powin产品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同时Powin公司2019至2022年都从宁德时代供应商处获得电池供应。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企业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