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广核与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续签协议

2023-06-25 09:09来源:中国广核集团关键词:中广核核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6月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巴黎同法国总理博尔内举行会谈。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航空、空间研究、核能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杨长利与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主席弗朗索瓦·雅克的授权代表共同签署《CGN-CEA核研究与技术领域合作协议修正案》。本次《修正案》的签署是对原合作协议的续签,同时对原有合作范围进行了扩展和深化。

当地时间6月21日晚,李强在巴黎出席中法工商界晚餐会并致辞。法国经济、财政及工业、数字主权部长勒梅尔和100多名两国工商界代表出席。

中广核是中法企业家委员会创始理事单位。杨长利应邀参加中法工商界晚餐会,并在晚餐会前的中法经济合作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

杨长利表示,多年来,中广核与法方企业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合作关系历久弥坚。中法作为全球能源转型的积极倡导者和重要贡献者,对能源发展趋势判断高度一致,对核能在能源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着高度共识,双方开展核能合作基础深厚、意愿强烈、前景广阔。两国最新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再次强调,为实现能源体系低碳转型的共同愿望,继续开展民用核能务实合作。面向未来,中广核将与法国同行一道,致力于进一步提升核能项目的安全建设和运营水平,打造新标杆;致力于深化核能科技研发合作,共同推动核能领域技术进步;致力于更大范围的低碳能源合作,在风电、太阳能、氢能、储能、数字能源等领域加强优势互补,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共同为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海军参加交流会及晚餐会活动。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