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漳州“华龙一号”1号机组应急柴油发电机首次启动顺利完成

2023-06-25 10:25来源:中核二三作者:张豪 等关键词:华龙一号核电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0日下午,漳州“华龙一号核电1号机组DB厂房EMQ系统应急柴油发电机正在进行紧张的首次启动前调试准备工作。漳州能源、中核工程、中核二三漳州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及设备厂家在DB厂房前召开应急柴油发电机首次启动班前会,对柴油发电机的首次启动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晚上20时08分,伴随着一声轰鸣,EMQ系统应急柴油发电机首次启动成功,各项监测数据稳定,符合设计标准要求,1号机组由安装阶段正式迈步为调试阶段。

应急柴油发电机是核电机组的一道重要安全屏障,能在核电站的厂用工作电源和辅助电源发生故障时为重要设备和安全系统提供应急电源,确保机组安全停堆,防止关键设备损坏,在保护燃料元件不受损坏和保障核安全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堪称核电机组的“速效救心丸”。

为确保柴油发电机顺利启用,漳州项目部统筹规划、系统推进,优化施工方案,联合各方成立应急柴油发电机专项小组。专项小组内各施工队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在6月19日完成柴油充注,组织开展3台燃油泵组试车、柴油发电机查漏消缺等工作,集中优势资源保解决首次启动前各项制约问题,严阵以待检验工作成效。1号机组DB厂房应急柴油发电机首次启动的顺利实现标志着1EMQ系统单体、静态试验工作已圆满结束,将为后续空载励磁、同期、带载、甩负荷、24小时连续运行、连续启动等一系列动态系统联调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也可为1号机组“热试”和装料提供必要条件。

(来源:中核二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