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市场正文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布局氢能产业竞逐绿色低碳新赛道

2023-06-25 11:16来源:盐城市大丰区政府办公室关键词:绿氢氢储能江苏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绿色生态”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底色,也是盐城市大丰区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用好资源“聚宝盆”,端起绿色“金饭碗”,全力探索绿色氢能“新赛道”,在绿色低碳发展中不断开辟新路径,努力将生态资源价值转化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金山银山”。

“氢”风徐来,氢启未来。氢能作为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前景广泛的二次能源,正逐步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重要载体之一,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路径。作为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打造沿海绿色氢能产业集群的前沿阵地,盐城市大丰区正依托年超百亿千瓦时的风电资源和众多新能源领军企业集聚的独特优势蓄势待发,以可再生能源制氢为重点,探索“绿电”制“绿氢”和制氢装备全产业链的现实路径,竞逐绿色低碳新赛道。

“氢”力发展,前景可期。在发展定位上,盐城市大丰区全力打造“两区一基地”:长三角绿氢制备先行区、国家氢能应用绿色低碳示范区、国际领先绿氢装备制造与研发基地。在产业体系上,构建“1+3+N”氢能产业体系:“1”为绿氢核心装备制造与技术研发;“3”为氢碳耦合低碳能源和新材料生产、氢能多元新型应用、绿氢制备;“N”为知识产权运营、检验检测认证、氢能金融贸易等相关生产性服务业。在空间布局上,重点建设“一廊三中心”:“一廊”即氢能装备制造走廊,重点发展制氢设备、氢储运设备、氢燃料电池等核心装备及关键部件,沿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盐丰城市发展轴,打造氢能装备制造走廊。“三中心”即氢能科技研发中心,开展新能源绿氢“制储运”等关键装备技术环节,以及氢基冶金、氢能动力等前沿技术研发;氢能示范应用中心,推动氢基冶金、氢基化工等工业领域替代应用,推广氢能特种车辆、氢能船舶、氢能无人机等交通领域应用,开展氢储能电网调峰、家庭氢能分布式储能等应用示范;氢能低碳能源中心,依托大丰港石化新材料产业园,推动绿色甲醇、可持续航煤油等氢碳耦合转化物生产,打造低碳能源和新材料基地。

“氢”洁世界,助力双碳。盐城市大丰区将进一步利用海域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制备绿氢,建设长三角绿氢制备和储运中心,带动电解槽装备全产业链发展,突破关键装备及材料的核心技术。并发挥场景和应用优势,挖掘不依赖补贴的商业化应用场景,带动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市场容量,发展氢基化工产业,推动绿氢制备直接进企业,降低碳排放,增加含绿量,推动氢基冶金等工业替代,构建绿电制绿氢,绿氢管廊直接冶炼绿钢的产业体系,有序发展氢基能源交通,推动氢能车辆应用示范环线,与上海农场携手共建长三角一体化氢能物流干线示范。同时创建总规模不少于300人的长三角国家级氢能研究院,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还将大力发展绿氢交易,以及以绿氢为基础的氢基能源交易,建设面向东北亚的氢基能源期货交割仓,通过溯源认证,推进绿氢能源碳减排市场化交易,参与绿氢交易价格指数制定,打造长三角绿氢交易中心。

扛起“双碳”使命,强化“氢”能担当。盐城市大丰区将依托充足的风光资源和厚实的产业基础,打造沿海绿色氢能产业集群,同时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还将主动聚焦政策落地见效,强化监督检查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新能源发展的“春天”里,用“绿色音符”谱写更多的发展之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氢储能查看更多>江苏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