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中德经济论坛:国网、华电、比亚迪、远景、宁德时代、蔚来等企业出席!

2023-06-25 15:2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企业远景集团比亚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20日,第十一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闭幕式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携国家电网等能源央企、远景集团等知名电池企业出席。会上,来自中德经济、企业界的200多名代表,重点围绕工业转型、能源革命、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展开深入研讨。

国家电网

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表示,中德企业界在推动能源转型、维护能源安全、实现绿色发展等方面有着广泛共识,也有着共同利益。公司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德国同行强化沟通交流,深化电力装备、技术交流、国际标准、能源转型等方面合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面向未来,公司愿与德国企业共享机遇、共创未来,在能源转型、绿色发展、智能电网等领域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同时携手开发第三方市场,推动中德经济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华电集团

中国华电集团江毅在演讲中指出,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共识,中国正在主动实施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措施和行动,加快构建具备安全高效、清洁低碳、柔性灵活、智慧融合等特征的新型电力系统。作为中国特大型能源企业,中国华电积极行动,在中国西北部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在西南地区打造水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开展传统电源灵活性改造,增强电网调节弹性;创新商业模式,积极发展“新能源+”、氢能、储能、综合智慧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江毅表示,中国华电愿同德国同行深化产业技术合作,在新型电力系统重大装备、传统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风电、光伏、氢能、储能等新型能源及能源数字化智能化等产业技术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积极助力能源电力安全和清洁低碳发展,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国家电投

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合作首席协调官李雪东在与会期间分享了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项目的开发建设经验。已经第四次参加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的他颇有感触:“无论是参与还是探讨,中德双方的企业通过该合作平台结出了丰硕的成果。这些合作都是开放的、是包容的。我们欢迎并真诚地希望与在座的所有中德企业一起来合作,共同建设新型的能源体系、实现双方的能源转型。我们也可以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将蛋糕做大、续写中德企业合作的新篇章。”

中广核

中广核在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并购、开发建设以及资产管理等业务,也在法国有深入布局。

除了能源央企,远景集团、比亚迪、宁德时代三家国内知名电池企业也作为国家名片出席本次中德经济论坛。

远景科技集团

近年来,远景科技集团布局了智能风电、动力电池、储能、氢能、能源物联网等业务,如拥有智能风电和智慧储能系统技术公司远景能源、智能电池企业远景动力、开发全球领先智能物联操作系统的远景智能,管理远景-红杉百亿碳中和基金的远景创投,以及远景电动方程式车队。

基于以上业务,如今的远景科技集团已经是全球企业、政府与机构的“零碳技术伙伴”。

而为了支撑全球清洁能源转型,远景动力正在中国、法国、英国、日本、西班牙和美国等全球多地布局电池工厂。

2021年,远景动力同雷诺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在法国建设第一家数字化、绿色的动力电池工厂。

同年,远景动力还在日本茨城县新建了一座超级电池工厂。

2023年6月7日,远景动力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智能电池工厂开工,这已经是其配套梅赛德斯-奔驰的第二大电池工厂。其中储能电池专用产线预计最快将于明年将量产。

除了以上车企之外,远景动力还与梅赛德斯-奔驰、宝马、日产、本田等国际主流车企建立合作关系。

另外,储能业务也是当下最能源行业最关注的细分领域。今年5月,远景曾与远景能源宣布与HarmonyEnergyIncomeTrust达成战略合作,为其在英国WormaldGreen和HawthornPit两地储能项目提供电池储能系统,总规模77.9MW/179.9MWh。

根据规划,预计到2026年,远景动力全球产能将超过400GWh。

比亚迪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受邀参加第十一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比亚迪表示期待中德两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紧密合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比亚迪是新能源汽车企业代表,新能源汽车销量份额连续位于全球前列。近年来,比亚迪在德法等欧洲国家不断扩大新能源汽车出口量。

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使用量已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与宝马等德国企业的合作不断深化。宁德时代在德国图林根州投资18亿欧元建成电池工厂,为德国和欧洲低碳出行提供服务。宁德时代在欧洲电动大巴的市占率超30%,未来,将积极与德国企业一起,为公共交通实现电动化和低碳出行作贡献。宁德时代已在欧盟10多个国家开展风光储和独立储能等项目,希望与德国伙伴共同探索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协调发展和综合利用方案,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成本,共同推进经济的绿色转型。

蔚来汽车

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表示,中德汽车界合作能够提高双方实力,对两国在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充满期待。

隆基绿能

隆基绿能李振国表示,中德两国合作有很多共同语言,尤其是在发展绿色能源方面成效显著。隆基将以高品质的光伏发电产品,助力德国新能源发电目标高质量达成,并在绿电制取绿氢领域提供设备和技术解决方案,助力德国加快绿色发展、实现能源转型。

李振国认为,在全球能源低碳发展进程中,需要秉承开放合作的态度,共同努力、强化互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使开放包容成为全球能源发展的主旋律。此外,他建议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制氢,扩大绿氢应用规模,带动氢能产业链稳步发展。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远景集团查看更多>比亚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