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阜宁供电:以“零点消缺”实现用电“零讯感知”

2023-06-26 08:1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保障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加大配电线路巡视力度,常态化开展“零点消缺”行动,全面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有效避开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高峰时段,最大限度实现作业期间用户“零讯感知”,带来用电“零影响”,确保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以往配电网在设备检修消缺时,出于供电员工的工作日时间,和白天易于检修、安全可靠运行的考虑,通常安排在供电工作人员的正常工作时间进行,由此产生工作日时间间断性停电影响,势必造成线路供电范围内用户用电不畅。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打破了传统的消缺操作模式,他们强化专业协同,专题研究部署,对用户较多、负荷较大,且现场不具备带电作业条件的线路,结合隐患及线路的情况及电网运行方式制定了详细消缺工作方案,最大程度上减小停电带来的影响;精细安排作业计划和运行方式,组织连夜消缺,组织进行倒负荷,选择零点以后用电低谷时段全面推行“零点消缺”作业,及时消除电网各类隐患,力争将停电范围缩到最小、影响程度降到最低,为用户提供“无感知”服务,为保障民生用电发挥了关键性作用;他们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时间,严密监护,协调配合,紧盯发热、漏油等各类设备缺陷发展趋势,利用短暂的夜间停电窗口安排“零点”检修,最大程度上减少停电对用户的影响,最终实现全县所有供电线路辖区内近20万客户的“零投诉、零工单、零风险”的胜利,有力地保障了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用电。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开展“零点消缺”行动的做法和经验,有效压减停电时间,确保有序推进消缺工作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和用户电力使用体验感,从而为电网稳定运行、持续提升优质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