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交通政策正文

成都市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0年)

2023-06-26 09:13来源:成都市经信局关键词:动力电池电池材料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5日成都市制造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成都市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涵盖规划背景、总体要求、重点方向空间布局、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六大主要内容。《规划》明确了成都市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目标。《规划》提出,到2025年,汽车产业整体规模力争达到3000亿元,实现汽车本地整体产量达100万辆(不含异地分子公司产量)。其中,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80万辆,产量达25万辆,产业整零比提高至1:1,整车产能利用率、企业本地配套率分别提升至 70%、50%以上,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比例达到80%;智能网联汽车L2级及以上新车装载率超70%。到2030年,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具备较强国际辐射能力。

《规划》明确了产业发展的重大方向──将加快电动化、主攻智能化、布局氢能化。加快电动化方面,成都将围绕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电动整车等方面精准布局。电池材料成为不少城市布局新能源产业的主阵地,《规划》显示,成都将重点研发高镍低钴正极材料、高循环寿命负极材料,带动锂电设备以及铜箔、铝箔等精密结构件发展。电池制造方面,支持企业开发超高速叠片等先进工艺,持续研发高比能锂金属电池、全固态电池等新一代动力电池产品。

电池材料、电机电控具备一定产业基础后,将推动电动整车发展。《规划》明确了成都乘用车、商用车、专用车的发展路线。以乘用车为例,成都将重点发展纯电动、增程式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推动现有整车企业提升产品能级、导入热销车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