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市场正文

新能源汽车出口保持强势增长

2023-06-26 09:45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姚美娇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乘联会发布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指出,5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出口9.2万辆,同比增长135.7%,环比增长1.2%,占乘用车出口总量的30.5%。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占新能源乘用车出口总量的92.6%,A0和A00级纯电动汽车出口量占比为50%。

从数据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正呈现爆发式增长,成为拉动汽车出口增长的重要力量。乘联会分析称,从自主出口的海外市场零售数据监控看,A0级电动汽车占比达60%,是出口的绝对主力;上汽等自主品牌在欧洲表现较强,比亚迪在东南亚地区崛起。除了传统出口车企表现良好,近期造车新势力出口也逐步启动,海外市场已有数据开始显现。

“汽车出口保持强势增长,与全球对新能源汽车需求不断增长有关。”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表示,“现在国产新能源车品牌很多,产业高速发展,增加出口也是消化产能的有效途径。我国车企想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国际化也是必经之路。”

据了解,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我国车企在核心零部件等技术研发上布局较早,因此更具优势。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现在,我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出口进入新阶段。“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我们的技术明显处于相对先进状态,因此出口有较大空间。而且由于欧洲目前处于资源相对紧张状态,对新能源汽车需求比较大,还有一些政策支持,这都给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带来机会。”

在业内人士看来,新能源车企出海,做好本土化工作是重点。张翔指出:“一般来讲,车企搞本土化工作,供应商都会找本地的。因为供应商从国内搬到海外去,客户关系都会发生改变,没有足够订单也很难盈利,很难达到规模经济效益。”

有业内专家建议,新能源车企未来还需进一步提高产品技术、用户体验、供应链运维等方面的能力。“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关键还是要具备好技术、好质量、好服务,辅之以好价格,才能在市场站稳脚跟。”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不少新能源车企在海外布局建厂。例如,去年9月,比亚迪宣布将在泰国建设一个年产能15万辆的电动汽车装配厂。奇瑞汽车在欧洲、北美、中东以及巴西等地建立了全球研发基地,今年2月,该公司又宣布在阿根廷投资4亿美元建厂,预计每年将生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