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电力大数据数据正文

增长759%!甘肃迎绿色出行高峰

2023-06-26 17:35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李春莲 王小龙关键词:电力数据充电桩国网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2日端午假期第一天,甘肃各地迎来出行高峰。智慧车联网平台显示,端午节假期,国网甘肃电力建设运营的充电服务网络充电电量19.3万千瓦时,比去年端午节增长303%,其中高速快充站充电量6.51万千瓦时,比去年端午节增长759%。

“今年端午节我选择的是周边游,不出省就近到敦煌逛一逛,带孩子了解一下历史文化。本来担心在当地市区充电会排很长的队,结果根据导航到了充电点,发现充电的车辆比自己预想的要少很多,在我们选择就近就餐的同时,车辆就能完成快充补电,并不耽搁行程。”甘肃省嘉峪关市电动汽车车主李俞明介绍说,今年的出行对于全家而言,隆重而有意义,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让旅行变得更加顺畅。

为满足端午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绿色出行需求,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充电服务需求,从开展隐患排查、做好节日值班、强化充电设施运维管理等五个方面对节日期间充电网络运营服务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各市(州)供电公司,提前制定服务保障方案,优化服务举措、细化重点工作、强化值班安排,保证节日期间公司充电设施安全、可靠运行;提前开展节前特巡,开展高速路、风景区等重点保障场站充电设施的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闭环处置;提前开展错避峰引流,发布高速公路出行充电攻略,对出行高峰时段进行预警,帮助电动车主规划出行线路;提前落实服务需求管控,建立“三道防线”,专人监控服务平台信息,加快工单流转速度,建立闭环处理机制,落实运维保障力量,及时响应客户充电服务诉求。

“随着充电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全省新能源车主绿色出行尤其是高速公路出行意愿显著提升。”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市场拓展部负责人姜明军介绍。近年来,该公司积极推动公路沿线充电设施建设政策出台,与省交通厅、省发改委成立工作组,联合下发《甘肃省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将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新版《甘肃省供用电条例》地方性法规,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在10个市(州)完成43座高速充电站建设;在4个市州建设4座“加油+充电”综合示范站;推动兰州段家滩充电站整站升级改造,缓解电动汽车出行“里程焦虑”,充电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按照需求牵引、政策引导、因地制宜、联动融合的原则,引导市场主体超前开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服务体系,持续提高充电设施运维能力和充电服务保障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数据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国网甘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