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核电行业首例!太平岭核电圆满完成临时转运平台整体拆除安装

2023-06-27 08:33来源:中核二三作者:任旭关键词:核电厂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4日,由中核二三承建的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临时转运平台,在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模块化施工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再次实现历史性突破,完成了由太平岭核电1号机组整体拆除、运输,并成功整体就位安装于太平岭核电2号机组,为后续主设备引入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一临时转运平台整体拆装新工艺为核电行业首例,开创了核电厂大型钢结构设备安装效率的最高纪录,打开了新时代核电安装工程新局面。

惠州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临时转运平台位于反应堆厂房外侧,主要用于蒸汽发生器、稳压器、环吊安装小车、环吊试验台架及各种需要从反应堆厂房设备闸门进出物项的运输通道,属于多台机组的公用设备。

临时转运平台各部件均为钢结构单体,以往项目的传统施工方法需要搭设大型脚手架作为施工平台,且各部件需要多次吊装后在高空组对安装,存在极大的安全和质量风险,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

为有效提升施工效率,降低施工风险,节约施工成本,中核二三太平岭项目部结合装配式施工技术和大型设备整体运输理念,基于BIM+精准测量技术,通过一系列的可行性技术研究,最终打破传统思维,成功运用整体拆装工艺。相比于以往项目的单体部件施工,整体拆除及安装避免了搭设大型脚手架、吊装和高空作业风险,单次拆装可节省人力投入约450个工日,节省工机具投入约30个台班,节省主线工期约30天。

太平岭核电2号机组临时转运平台安装完成作为中核二三太平岭项目部2023年主线施工任务之一,其成功安装就位为公司后续核岛设备安装提供了宝贵施工经验,持续擦亮了中核二三核电建设铁军“金字招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