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扇”解安全,“扇”待生命——国网天津电力安全宣传进现场、进企业活动小记

2023-06-27 09:18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崔荣靖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力安全安全生产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样的安全宣传我们还是第一次看到。警句既让我们时刻想到注意安全,扇子还能给大家在现场休息时扇风乘凉,不赖,不赖!”天津送变电公司杨柳青220千伏变电站电源线改造现场负责人王淼一边打开折扇扇着风一边兴奋地说。

6月13日至15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把系统内书画创作骨干的安全警言警句、书画篆刻作品制作成折扇,先后送到杨柳青220千伏变电站电源线改造等7处施工现场,开展以“‘扇’解安全 ‘扇’待生命”为主题的安全文化进现场、进企业活动,使一线施工作业人员感受到传统文化给安全宣传带来的新魅力。这是国网天津电力结合今年安全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创新开展的一次安全宣传活动。

国网天津电力公司工会依托国网天津电力职工书画(篆刻)协会,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文化建设相融合,以员工书画创作骨干书写的安全警示语和以安全元素为背景创作绘画、篆刻作品,制作成扇面文创产品,送“文化清凉”到建设者手中,传播安全文化。

“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在发挥自己特长的同时,还能为安全宣传活动出点力,真有点成就感呢!”给宣传折扇书写警句的国网天津公司书画创作骨干赵贺觉得特别高兴。负责天津公司职工书画(篆刻)协会具体工作的同志,在征集到的员工原创的安全警言警句中,选取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为天,平安是福”等8条警示语,篆刻成印章,也拓印到扇面上。

入夏以来,天津一直呈高温湿热天气,虽然这两天气温更是达到38摄氏度,热浪袭人,仍有近30个现场近千名职工奋战在主网建设和防汛保电一线。

国网天津经研院王梦这两天一直跟着送折扇。“这些年,我的工作现场就是在办公室,炎夏有空调,冬季有暖气。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建设一线的职工真是辛苦。这么热的天还在滚烫的铁塔上攀上爬下,太佩服他们的这种‘铁军’精神了!”

在天津港太平洋风电项目现场,国网天津经研院技术员还向企业项目巡检人员宣讲了国网天津电力“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科普了有关配电室设备有关安全用电检查知识。

“我们公司在安全文化建设中,始终坚持‘以文化人’,倡导职工‘敬畏安全,敬畏生命’,实现个人、家庭、企业和社会共享安全。”国网天津公司安监部有关负责人说。

作者: 崔荣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