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日立能源将为法国-西班牙首条海底电力互联线路提供支持

2023-06-27 10:23来源:日立能源关键词:日立能源换流站直流输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立能源近日宣布将与法国-西班牙电力互联公司Inelfe(西班牙输电网络运营商Red Eléctrica与法国输电网络运营商RTE成立的合资企业)展开合作,为其提供四座高压直流换流站,通过穿越比斯开湾的海底电缆,实现法国与西班牙之间的电力互联。Inelfe公司负责建设和调试两国之间所有的跨国电力互联通道。

比斯开湾电力互联工程被列为欧洲地区的共同利益项目(PCI)。该项目拥有两条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并在线路两端各配有一座换流站(共计四座)。这两条输电线路将跨越400公里,以400千伏的电压等级高效地输送总计2000兆瓦的电力。该线路将提高两国之间电力供应的安全性、稳定性和质量,满足超过200多万户家庭1的电力需求。该项目将助力零碳电力接入电网,并创造更高效的系统来节省能源,造福两国以及欧洲其他地区的用户2。该输电线路大部分将位于水下,但有一小段电缆将回铺到陆地上,以避开较深的Capbreton峡谷。

日立能源电网接入业务全球负责人Niklas Persson表示:“跨国(通常是海底)电力互联项目对欧洲日益互联的电网建设至关重要。基于日立能源创新的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我们将助力Inelfe加快实现两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提高法国、西班牙与欧洲其他地区之间电力供应的安全性、稳定性和质量。”

Inelfe(法国-西班牙电力互联公司)是基于西班牙政府与法国政府于2008年签订的《萨拉戈萨协议》(Zaragoza Agreement)而成立的,其使命是加强两国之间的电力交换。依托新建的相关基础设施,两国之间的电力互联能力实现了翻番——从1400兆瓦扩大至目前的2800兆瓦。通过比斯开湾电力互联项目,两国之间的电力交换规模将迅速达到5000兆瓦3。

日立能源致力于通过创新和合作来帮助加速清洁能源转型。公司与能源和建筑行业领军企业VINCI开展合作,将共同为比斯开湾项目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包括交付所需的工程与电力技术,以及建设换流站。通过合作,两家公司将利用各自的核心竞争力,来为该项目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

编者按:

日立能源的高压直流解决方案结合了公司在高压直流换流阀、MACH™数字控制平台4、换流变压器和高压开关设备等领域的领先行业专长,并提供系统研究、设计与工程、供货、安装监督和调试等服务。

HVDC Light是日立能源于25年前推出的高压直流电压源转换技术,现已成为众多电网应用的优选解决方案,例如国家之间的电网互联、可再生能源并网以及将“岸电”连接至海上生产设施等。HVDC Light的显著特点包括独特的紧凑型换流站设计和极低的电力损耗。

日立能源在约70年前开创了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目前已交付全球一半以上的高压直流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换流站查看更多>直流输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