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平高电气新型800千伏隔离开关成功投运

2023-06-27 13:31来源:平高电气关键词:平高电气隔离开关一键顺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0日,由平高电气自主研制的首台(套)GW17-800型高压交流隔离开关在陕西乾县75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标志着平高电气隔离开关家族再添新成员。

平高电气研制的800千伏高压交流隔离开关产品首次采用双柱水平断口单臂折叠式结构,不仅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大幅缩小,仅有三柱水平旋转式隔离开关产品占地面积的20%,兼容性高,工程适用性强,而且触头采用密封结构,可有效降低风沙、污秽等恶劣环境的影响,弹簧采用双缓冲结构,分合闸平稳,底座采用一体式设计,大大减少电站地基沉降对产品运行的影响。

“该产品的研制成功,并实现工程应用,不仅是对800千伏隔离开关结构形式的完善,而且为西北750千伏电网联网建设及更大范围内资源优化配置提供了可靠的隔离开关解决方案。”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陕西乾县750千伏变电站是陕西第一座750千伏变电站,作为陕西750千伏电网主网架的重要支点,是西北水、火、风电“打捆外送”的重要枢纽,工程投运后将大大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和供电能力,对提升陕西电网外送能力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平高电气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掌握了交直流、全系列、全电压等级开关产品研发制造技术,在隔离开关研制方面先后完成了全系列直流隔离开关研制及容量提升、交流隔离开关的迭代升级、110千伏/220千伏/550千伏一键顺控隔离开关研制、126千伏/252千伏高品质隔离开关和智能型隔离开关研制等,有效补充完善了隔离开关产品序列,为电网建设提供了高可靠性开关设备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平高电气查看更多>隔离开关查看更多>一键顺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