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前所未有!风电配套企业进入上市密集期

2023-06-28 09:08来源:风电之音作者:李洋,宋琪关键词:风电企业上市风力发电能源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风电之音」不完全统计,仅2023年第二季度,风电配套企业累计12家IPO动态更新,拟募资总额达104.16亿元。

详情如下:

江苏常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月20日,江苏常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常友科技”)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已通过上市委会议。常友科技计划募资7.63亿元,将分别用于风电高性能复合材料零部件生产线扩建、轻量化复合材料部件生产线扩建等4个项目。

根据招股书,常友科技主要从事高分子复合材料制品、轻量化夹芯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产品主要包括用于风电领域的风电机组罩体、用于风电叶片生产的轻量化夹芯材料、罩体模具,以及轨道交通车辆部件等。

业绩方面,2020年-2022年,常友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85,712.50万元、61,959.98万元和73,980.1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10,418.95万元、6,182.28万元和8,753.92万元。

广州聚合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月10日,广州聚合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聚合科技”)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已通过上市委会议。聚合科技拟募集资金2.13亿元,用于树脂类新材料生产及技术改造项目(第二期)、10000吨树脂类新材料新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招股书,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风电叶片用环氧树脂、电子封装用环氧树脂、粉末涂料、有机硅树脂和其他新型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叶片、新能源汽车、免维护铅酸蓄电池、电子元器件、LED封装、薄膜电容器、照明灯具、防水电源、模具、工艺品、工程、运动器材和汽车轻量化等领域,起到浸润纤维、灌注、绝缘、保护、密封、粘接、防潮和装饰等作用。

业绩方面,2020年-2022年,聚合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4亿元、5.1亿元、3.9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229.11万元、4141万元、2747万元。

杭州飞仕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月5日,杭州飞仕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飞仕得”)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500万股股票,项目共需投入资金4.54亿元,用于功率器件驱动器(年产80万件)及功率模组、功率半导体检测设备智能制造基地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招股书,飞仕得主营业务为功率系统核心部件及功率半导体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其中,功率系统核心部件产品包括功率器件驱动器、功率模组,功率半导体检测设备产品包括功率半导体实验室检测设备等。

2022年度,公司在风力发电细分领域的全球市场占有率约为34.07%

业绩方面,2020年-2022年,飞仕得营业收入分别为1.64亿元、1.8亿元、2.9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306.76万元、5149.56万元、8061.73万元。

山东金帝精密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月7日,山东金帝精密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帝股份”)上交所主板IPO通过上市委会议。本次拟募资8.59亿元,将用于高端装备精密轴承保持器智能制造升级改造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高精密轴承保持器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汽车高精密关键零部件智能化生产建设项目、汽车精密冲压零部件技术研究中心项目、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据招股书,金帝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精密机械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立足精密冲压技术,并综合开发运用激光切割、数控精密机加工、注塑和精密铸造等多种工艺,形成了轴承保持架和汽车精密零部件两大类主营产品。

该公司的风电轴承保持架产品,通过下游客户应用于维斯塔斯(VESTAS)、金风科技(002202)、通用电气、远景能源、西门子歌美飒、明阳智能(601615)、运达股份(300772)、三一重能等厂商的风电主机,产品工艺与质量获得了直接客户与主机厂商的认可。

业绩方面,2020年-2022年,金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6.32亿元、9.14亿元、10.97亿元人民币;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1.10亿元、1.15亿元、1.26亿元人民币。

广东明阳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6月8日,广东明阳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明阳电气”)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提示公告》。明阳电气计划募集资金11.88亿元,将用于智能化输配电设备研发和制造中心项目、年产智能环保中压成套开关设备2万台套生产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明阳电气主要从事应用于新能源、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的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箱式变电站、成套开关设备和变压器。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含风能、太阳能、储能)、新型基础设施(含数据中心、智能电网)等领域。

业绩方面,2020年-2022年,明阳电气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6.65亿元、20.3亿元及32.3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8亿元、1.61亿元及2.65亿元。

湘潭永达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6月8日,湘潭永达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达股份”)首发申请顺利过会,拟在深市主板上市。本次拟募集资金10.66亿元,募集资金拟投资于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生产基地自动化改造项目。

根据招股书,永达股份的主营业务为大型专用设备金属结构件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其中,风力发电设备产品主要包括风电机组机舱底座、机座、转子支架、定子支架、锁定盘等。

业绩方面,2020年-2022年,永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76亿元、10.03亿元、8.33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6177.23万元、8841.12万元、9323.82万元。

浙江佑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6月8日,浙江佑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佑威新材”)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在深交所上市。本次预计募集资金3.73亿元,主要用于复合材料成型用真空辅材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招股书,公司主营业务为复合材料成型用辅助材料和结构芯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为风力发电领域,客户涵盖中材科技、中复连众、天顺风能、时代新材、迪皮埃(TPI)、西门子歌美飒等国内外主要风电叶片制造企业。

业绩方面,2020年-2022年,佑威新材营业收入分别为7.63亿元、4.84亿元和5.79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5亿元、0.69亿元元和0.85亿元。

江苏锡华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月13日,江苏锡华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锡华科技”)发审状态更新为已问询。锡华科技计划募资20.47亿元,将分别用于风电核心装备产业化项目(一期)、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招股书,锡华科技主要从事大型高端装备专用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产品结构以风电齿轮箱专用部件为主、注塑机厚大专用部件为辅,其产品主要应用于大型风电装备与注塑机领域。

业绩方面,2020-2022年,锡华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7.08亿元、8.78亿元、9.4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4亿元、1.87亿元、1.83亿元。

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月15日,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飞沃科技”)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价格为72.5元/股,发行市盈率46.93倍,发行量134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9.8亿元,超募约4.2亿元。

飞沃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强度紧固件研发、制造及为客户提供紧固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制造的紧固件主要应用于风电、航空航天、石油、船舶、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等工业领域。其中,风电是飞沃科技主要布局领域,产品包括叶片预埋螺套、双头螺杆、主机机舱螺栓、地锚螺栓及锚板法兰组件等。

业绩方面,2021年、2022年和2023年一季度,飞沃科技营收分别为11.3亿元、13.4亿元和2.7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20.23万元、8986.14万元和2073.7万元。

麦加芯彩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6月19日,麦加芯彩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麦加芯彩”)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已通过上市委会议。拟募集资金8.73亿元,用于新建年产七万吨高性能涂料项目、麦加芯彩嘉定总部和研发中心项目、智能仓储建设项目、营销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补充流动性资金。

麦加芯彩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性能多品类涂料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二十年来不断的积累和探索,公司已成为国内风电叶片领域、集装箱领域领先的涂料供应商。

业绩方面,2020 年-2022 年,麦加芯彩实现营收分别为 9.41 亿元、19.90 亿元、13.87 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1.71 亿元、3.21 亿元、2.39 亿元。

福建海电运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月20日,福建海电运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电运维”)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在沪市主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的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公司本次拟投入资金总额12.1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额8亿元,主要募投项目为海洋装备建造、信息系统开发、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招股书,海电运维是专业从事海上风电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的国有控股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海上风电建设与运维服务、陆上风电运维服务等,服务的方式主要包括为客户提供海洋装备、承接风机安装工程、承接综合及专项运维项目等。

业绩方面,2020年-2022年,海电运维营业收入分别为9715.16万元、2.6亿元、2.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64.29万元、8444.15万元、9157.46万元。

道生天合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6月20日,道生天合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道生天合”)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在沪市主板上市。本次拟募资8亿元,主要用于年产7.8万吨新能源及动力电池用等高端胶粘剂、高性能复合材料树脂系统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招股书,道生天合是一家致力于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围绕着环氧树脂、聚氨酯、丙烯酸酯和有机硅等高性能热固性树脂材料,形成了风电叶片用材料、新型复合材料用树脂和新能源汽车及工业胶粘剂三大系列产品。

业绩方面,2020年-2022年,道生天合营业收入分别为33.32亿元、31.27亿元、34.3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9亿元、0.85亿元、1.08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上市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能源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