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二三与中广核陆丰核电座谈并调研项目部

2023-06-28 11:16来源:中核二三作者:吴霞关键词:陆丰核电中广核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6日,中核二三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启彬一行拜访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简称“陆丰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上官斌,双方就陆丰核电5、6号机组工程建设进行深入交流。陆丰核电总经理王先锋、副总经理张士朋,中核二三副总经理马庆会、徐福生,核能事业部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海珂等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上官斌对中核二三在陆丰核电5、6号机组的前期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对中核二三长期以来支持陆丰核电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中核二三做中广核华龙机组的“集大成”者,陆丰核电愿与中核二三一起,把陆丰核电5、6号机组打造成“标杆工程”。

李启彬对陆丰核电一直以来给予中核二三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核二三将积极借鉴以往和在建中广核华龙机组的先进经验,将各类良好实践在陆丰核电广泛应用,统筹协调和加强资源管控能力,积极发扬铁军优良传统,确保各重大节点顺利实现。 

其间,李启彬一行调研中核二三陆丰核电项目部,与项目部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座谈交流。在听取项目部整体概况、全周期经营策划、施工组织优化、数字陆丰展望、TOP风险分析等工作汇报后,李启彬对项目部前期筹备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陆丰核电项目部作为公司重大变革下的第一个项目部,要积极应用公司各项重大成果,项目部班子要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将思想理念转换成行动目标,在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6点要求:一是要找准定位,充分吸收和借鉴各类华龙机组经验,站在更高起点,寻找和探索新方法,进行有效创新,做工程管理、施工管理、经营管理标杆。二是要落实施工队责任中心,调动各个责任主体主观能动性;商务管理要站在项目全周期角度制定整体策划,与精益管理相结合,更好实现开源节流;积极探索班组长培养新方式,加强人才选拔,培养一批懂施工、会管理的人才队伍。三是要具备全局思维,各施工队和部门要落实全周期动态责任成本控制,提高项目部成本驾驭能力;具备创新思维,要跳出固化流程和程序,寻找更适合项目部的方法论,推动落地和见效;要高标准、严要求,形成人人“敢为人先、勇争第一、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四是要抓住主要矛盾,分清主次,认准中心任务,实实在在,一抓到底;五是要有本领恐慌意识,建立学习型团队,提高项目部整体战斗力;六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思维,坚持原则,守住底线,珍惜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

调研期间,李启彬一行拜访了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陆丰项目部总经理赵春光,就互相关心的问题及加强彼此合作深入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陆丰核电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