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黄河明珠:开展起重伤害应急处置演练

2023-06-28 11:23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苏宁关键词: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在三门峡水利枢纽厂房开展了起重伤害应急处置演练。该公司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26人参加了演练,公司其他单位20余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演练前,该公司紧紧围绕“起重伤害事故”编制了应急演练方案,成立了演练机构,下设急救组、抢险救援组、警戒疏散组,明确了各组职责。组织演练人员进行了培训学习,进一步了解演练目的和内容,学习了如何抢救伤员等应急救护知识。

演练以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水下部分检查过程中,通过吊物孔吊运竹夹板时因捆绑不牢固,导致竹夹板掉落至水车室层,造成工作人员受伤为背景,开展了包括信息报告、应急指挥、现场救护、搬运伤员、资源调配等内容的应急处置演练。各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处置得当,顺利完成了起重伤害应急处置流程。

下一步,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将做好演练总结,加强培训,切实提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责任意识。同时,严格落实风险管控“六项机制”,针对辨识的危险源做好应急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 苏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