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黄陵矿业2×660MW电厂项目实现“双机双投”

2023-06-28 16:16来源:陕煤集团作者:杨超 郭旭超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7日0时0分,黄陵矿业2×660MW电厂项目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一次成功,标志着正式进入商业运行,至此2×660MW电厂项目全面实现了“双机双投”。

2号机组在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期间,累计发电量1.05亿度,平均负荷627.7MW。目前,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主要设备及其附属设备运行安全稳定,机组各项涉网指标符合电网调度要求,电气保护投入率、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化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脱硫、脱硝、除尘装置投入率达到100%,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机组各项生产运行指标均达到国内同类机组的先进水平。

从机组开工建设到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1号机组用时26个月,2号机组用时27个月,厂用带电、化学制水、锅炉水压试验、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机组首次并网等里程碑节点全部实现一次成功。

据悉,黄陵矿业2×660MW电厂项目于2021年3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是陕北至湖北特高压输电线路重要电源支撑点,是陕煤集团首次自建的大容量、高参数、高效率的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也是黄陵矿业公司“做大做强电力产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总投资49.227亿元,年耗煤量245万吨,采用了间接空冷两机一塔、等离子点火、全负荷SCR脱硝、湿法深度脱硫、100%大旁路等一系列先进技术,保证了供电煤耗、厂用电率、烟气污染物排放指标等参数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具有绿色环保、超净排放、节能高效、技术先进等特点。“双机双投”后年发电量约72亿度,年产值约22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