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数据正文

河南郑州供电公司:今夏郑州地区供电最大负荷预计将达到1480万千瓦 同比增长9.3%

2023-06-29 09:07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键词:输电线路无人机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7日,国网河南郑州供电公司对220千伏郑启线等重要输电线路开展无人机巡检与可视化系统监控,实时掌握线路运行状态。该公司立足电源侧、电网侧、需求侧实际,全力迎接“烤”验,确保夏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

据了解,今夏郑州地区供电最大负荷预计将达到1480万千瓦,同比增长9.3%,对供电能力考验较大。国网郑州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度夏电力保供决策部署,在政府指导下强化负荷管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实时运行调控,精准管控负荷,与各方共同形成保供合力,确保夏季居民生活、重要客户和重点场所用电安全。

针对高温天气,国网郑州供电公司于近期开展设备差异化运维,加强变电设备巡检,对重过载设备开展特巡,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异常或缺陷;持续加强供电设备带电检测以及大型充油设备和高压开关柜等重要设备的运维管理,采取超声波局放、暂态地电压等检测手段实时掌控设备运行情况。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保电人员257人次、车辆73辆次,巡检重点线路84条次,巡检变电站112站次。

为进一步提高电网度夏供电能力,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确定了基建、配网、技改大修共计36项度夏工程,目前已完成35项,剩余工程将在月底前按计划完工,为电网度夏持续赋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线路查看更多>无人机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