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百川畅银与中信证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围绕碳减排领域开展合作

2023-06-29 11:23来源:百川畅银关键词:百川畅银中信证券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家“2030 碳达峰、2060 碳中和”减排目标,贯彻落实二十大提出的“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推动建立高质量 、高效率和高稳定性的低碳乃至零碳供给体系,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助力中国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和碳中和愿景的实现,百川畅银中信证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

本着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双方主要从6个方面展开合作:

01

双方积极为合作创造各种有利条件,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监管部门要求的前提下,密切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国际核证自愿减排量(VCS、GS 等)开发及交易、碳排放权配额交易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努力成为“双碳”战略领跑者,助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02

双方共同研究绿色金融业务模式,在碳资产回购、抵质押、绿色债券等绿色金融领域进行合作与探索,共同推进产品创新和示范项目落地。百川畅银发挥沼气利用技术、碳减排项目开发、规模碳资产优势,中信证券发挥客户资源、交易能力、金融服务能力优势,就碳金融产品创新积极合作,发挥金融对绿色低碳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

03

双方利用自身优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对方管理人员提供交流的机会,为其培训管理人才创造条件,为对方培训业务人员提供便利;双方利用自身优势,邀请对方人员参加各自组织的相关研讨活动,定期进行合作业务的专题研讨;双方可在碳达峰、碳中和相关领域合作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04

双方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推动新能源投融资合作体系建设,探讨构建双方共同认可、推荐的合作生态圈,共同促进碳资产投资交易产业链上下游的巩固及延伸。

05

除上述合作领域外,双方可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未来持续探讨业务协同契合点,加强各自产业链延伸领域的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各类综合金融服务,致力实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的资源整合。

06

百川畅银和和中信证券分别指定牵头联系部门和人员,建立定期或不定期对话机制,负责日常信息的交流和组织协调,加强沟通交流的深度与广度,督促落实有关合作事宜,研究探讨进一步合作的途径。

百川畅银与中信证券达成合作关系,开展深度合作,有利于实现互惠双赢和促进公司碳减排业务的发展,有利于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未来经营业绩,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稳健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百川畅银查看更多>中信证券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