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护航大运: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支撑电力保供在行动

2023-06-29 15:00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中电启明星电力保供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3年7月28日在成都开幕,同时,成都也将迎来迎峰度夏保供电的关键时期。作为大运保电项目的阵头兵,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超前谋划,坚持电力保供“3334”关键之要,按照国网总部及国网四川电力公司相关要求,以负荷资源专项排查和精细管理为切入点,积极开展负荷资源排查工作。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凭借优质的服务及扎实的技术水平,成为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负荷资源排查工作的承建单位,全力支撑双重保供工作。

2023年5月起,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从领导组、项目管控组、现场实施管控、排查技术支撑等五个方面,全力协助国网天府供电公司及现场工作团队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各方职责、固化摸排流程,并按照行业、产业链、响应时间和生产班次四个维度协同深入开展负荷资源排查。

图片10(1).png

在行业维度重点摸排,排查电池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电子设备制造业三大重点行业企业136户,梳理可控负荷33万千瓦;在上下游维度整合摸排,排查企业582户,形成企业链6条,梳理可控负荷资源20万千瓦;在生产班次维度计划摸排,通过三班制、两班制、单班制生产特性排查,掌握不同生产班次错峰能力;在响应时间维度时效安排,按照准秒级、分钟级、小时级、日前级四个层面,摸清企业响应准备时间,构建可控负荷资源池。通过四个维度的排查,全面掌握天府公司重点行业、重点用户生产特点和负荷特性,深挖多维度负荷资源调控潜力,推动释放用户能效空间,提升服务电力保供和节能提效的能力。

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继续抓取重点行业负荷特性,持续提升用户负荷资源的精益化管理水平,实现用户负荷资源的“可观、可测、可控”,助力迎峰度夏及大运会电力保供工作有序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