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国华投资宁东可再生氢碳减排示范项目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绿氢路线图

2023-06-29 15:03来源:国华投资 氢能公司关键词:氢能制氢国华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7日,世界经济论坛在于天津举办的第14届新领军者年会上,中国氢能联盟研究院和埃森哲共同发布了《中国绿色氢能发展路线图》(以下简称“报告”)。绿色氢能是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驱动力,路线图是“加速清洁氢倡议”在中国的落地探索,为中国绿色氢能发展提供行动方案,助力中国实现绿色氢能愿景。国华投资宁东可再生氢碳减排示范项目被作为唯一绿色氢能典型案例收入《中国绿色氢能发展路线图》的基础设施板块。

报告指出,氢能可在加速能源部门向“净零”排放过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其发展已成为全球优先事项。绿色氢能将在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中发挥重要作用,是政府建立绿色、低碳工业体系的核心,可为中国减少对化石燃料依赖的战略目标做出贡献。中国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可为绿色氢能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在借鉴欧洲和日本经验的基础上,报告提出了中国绿色氢能市场的六大发展目标以及35项支持措施和政策建议。

背景介绍

世界经济论坛也称“达沃斯论坛”,为世界1000强企业同各国、各地区政府间搭建对话平台,是世界最有影响力的论坛之一,主要讨论全球性热点问题或趋势性问题,是观察世界经济发展新成就、新理论、新走向的重要窗口。2023年世界经济论坛回归“夏季达沃斯”传统,在中国天津举办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重新激发亚洲和世界各地的创新活力和企业家精神,最终确定全新的行业模式和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世界经济稳步迈向更加平等、更可持续和更有韧性的未来。中国氢能联盟研究院负责人在现场发布报告。

国家能源集团是世界经济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是中国氢能联盟的牵头发起单位。在世界经济论坛发起“加速清洁氢倡议”并探索在中国落地的阶段,国家能源集团、中国氢能联盟研究院就与世界经济论坛就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筹划。在报告编制过程中,中国氢能联盟研究院先后组织了派瑞氢能、重塑能源、中国钢研等成员单位与白皮书主要编写人员就中国氢能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深入讨论,在制氢、储运、用氢等各个环节成本现状、基础设施、市场需求、行业标准、技术突破、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调研。相关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报告的案例提供和评审校对,以确保相关观点符合中国氢能产业发展相关阶段。

项目简介

作为中国首个绿色氢能完整供应链项目,宁东可再生氢碳减排示范项目位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由国华投资、宁夏煤业、宁夏电力公司合作开发建设,主要建设项目包括:62万千瓦制氢光伏项目,2座制氢规模共计2万标方/小时的光伏制氢厂、2座加氢规模合计达4000公斤/天加氢站,以及氢气管道与氢能重卡,是全国首个与化工、交通多场景一体化协同耦合的商业化可再生氢项目,以及全国首个集制、储、加、用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可再生氢碳减排示范项目。依托该项目,正在推动建设国家级绿色氢能关键装备实证检测基地,加快产业链与创新链协同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