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内蒙古电网首套构网型储能系统并网性能现场测试完成

2023-06-29 15:3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源网荷储微电网构网型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联合阿拉善供电公司、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内蒙古电网首套构网型储能系统并网性能调试及现场测试。

本次测试工作在额济纳地区“源网荷储微电网示范工程所属达莱呼布储能电站开展,测试团队由继电保护及综自研究所专业技术骨干组成。为保证测试安全裕度,试验现场使用了8MVA大型电网模拟装置。

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具备独立运行能力、泛电压等级、广覆盖范围的“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构建既能并网运行也能孤网运行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区域型电网,形成“风、光、柴、储、网”多源互补稳定控制的运行方式,保障额济纳地区孤网时全域负荷供电。项目配套的构网型电化学储能系统,与传统的跟网型储能有显著区别,属于构网型储能在内蒙古电网的首次应用。构网型储能除具备常规储能全部功能外,还可呈电压源特性,具备短时高过载能力,可实现就地快速一次调频、转动惯量等多时间尺度控制功能,有效提升系统惯量与短路容量、改善电网阻尼特性,并可提供快速动态无功补偿,增强对电网的电压支撑,提升新能源消纳。

本次测试为内蒙古地区首次开展构网型储能系统并网性能现场测试,测试成果为构网型储能系统并网性能评价提供第一手实测数据,也为内蒙古率先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供理论依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源网荷储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构网型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