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以风光氢储赋能绿色北疆!明阳集团亮相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

2023-06-30 09:13来源:明阳集团关键词:明阳集团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在鄂尔多斯市隆重开幕。大会邀请业界精英、企业翘楚、专家学者,积极拓宽国际视野、深度参与全球能源治理,为推动能源革命和产业变革凝聚共识、集聚智慧。

作为国内领先、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能源企业集团,同时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风电产业链主龙头企业,明阳集团受邀出席大会,并以“打造风光氢储全业态,建设绿色北疆新生态”为主题,立足“沙戈荒”资源禀赋和环境特性,重磅亮相大会新能源新材料展,充分展示行业领先的“风光氢储”全业态技术产品和一体化零碳生态体系,与嘉宾共享绿色发展时代新技术、新模式。

370648b7-a56f-44f6-b2f9-5dd1ed4243b6.png

内蒙古是国家推动沙戈荒风光大基地建设的重要省份之一,正努力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新能源产业高地。鄂尔多斯风光资源丰富,是内蒙古新能源产业的重点发展地和国家沙戈荒大基地主要建设区,目前获批建设两个千万千瓦级国家大型风光基地,“风光氢储车”全产业链加速发展。

明阳集团在蒙深耕已达十四年,坚定不移支持内蒙古新能源产业发展,现已布局包头、锡林郭勒盟等地,致力于用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装备技术、全生命周期智慧解决方案,以及创新应用场景和高端产业集群,助力内蒙古做大做强国家重要能源基地。本次展会,明阳基于三十年创新发展,为鄂尔多斯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内蒙古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明阳方案”。

5b87c3c4-5dd8-4b6f-97b5-21f1b35c22db.png

驭风而行,领航全球风电技术创新,助力沙戈荒风电大基地建设。明阳自主研发的单机容量7.15兆瓦、8.5兆瓦、10.X兆瓦系列沙戈荒定制机型,搭载216米、23X米级超大直径叶轮,延续高发电量、高利用率、低度电成本产品基因。机组采用新型密封设计,在保障机舱散热的前提下有效防止风沙侵入机舱;机组搭载的叶片采用高效翼型,气动外形经过专项优化,兼顾发电效率与系统载荷,并采取了防风沙设计,成为“沙戈荒”环境条件下的理想解决方案。

追光而遇,引领新型光伏产品,满足大型地面电站需求。明阳作为国内光伏技术创新者和高端装备制造者,已掌握领先的异质结、钙钛矿和新一代碲化镉薄膜光伏技术,产品广泛推向市场应用。面对光照强、温差大、温度高、风沙大的沙戈荒光伏大基地项目,明阳推出MYMH-72HD“朱雀”系列高效异质结组件以及智慧解决方案,组件最高功率达600W,最高转化效率为23.2%,温度系数低至-0.255%/℃,双面率高达90%,以大版型、高功率、高可靠性和低温度衰减,完美适配沙戈荒地区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建设需求。

cd20ad0f-3d54-4e9d-a059-2325b3b12a6a.png

氢装上阵,打造电氢融合新生态,创造绿电消费新场景。明阳以风光电能制氢为切入点,快速开展了水电解制氢装备开发,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制定了碱性电解制氢、PEM电解制氢及海水电解制氢等不同的技术路线,具备了风光制氢、加氢、氢燃机一体化解决方案设计和制造能力。2022年10月,明阳全球最大单体碱性水电解制氢装备在广东成功下线,单槽产氢规模达到1500-2500Nm3/h。同时,明阳还依托氢能向下延伸绿氨、绿色甲醇产业链条,可根据客户需求,实现“风光储氢氨醇”一体化场景开发和应用,助力沙戈荒大基地绿电消纳。

aa0d5e8b-df71-4d4d-bc35-3a8e549c5955.png

储精蓄锐,智慧创新储能系统,助推大基地配套储能调峰能力提升。明阳基于自主研发的PCS、BMS、EMS储能核心产品,凭借先进系统控制技术、智能温控均衡控制技术以及全面的系统安全设计,建立了涵盖电源侧、电网侧和用户侧各种应用场景的储能集成系统,产品包括液冷储能集成系统、风冷储能集成系统、分布式储能集成系统、海外户储集成系统等。针对沙戈荒场景,明阳储能也已形成高海拔、低气温、防风沙的定制化设计,为沙戈荒风光大基地配储、源网荷储一体化提供技术方案。

c5a23872-4e8b-4e4e-a0f5-89f0c64f14c1.png

数智能源,创新需求侧能源聚合管理平台,打造一站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为高质量推进城市及工业园区能耗、碳排管理,推动零碳智慧园区建设,明阳自主研发绿能云平台MySE-OS™,围绕智慧能源数字化,搭建边缘层、平台层、应用层架构,提升管理者对于能源消费感知的精细化程度和能源管控的智能化程度,同时也链接更多的生态伙伴,共同为智慧能源提供解决方案,为新能源设备赋智,为园区、企业赋值,为产业、政府赋能。

明阳集团“明阳集团”公众号是明阳集团新闻发布及品牌推广的平台。明阳集团产业布局涵盖风能、太阳能、氢能、智能电气、空间能源、可再生润滑油、储能,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智慧化、普惠制的领导者。18篇原创内容公众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集团查看更多>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