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嘉路电池逐鹿梯次利用“千亿蓝海”

2023-06-30 10:10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嘉路电池电池梯次利用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相关数据显示,2022 年我国新能源乘用车 (含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渗透率接近 28%,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动力电池装机量加速走高。而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理论寿命为5-8年,退役动力电池回收放量临界点将至。

据悉,2025年,我国退役动力电池累计将达超过130GWh,需要回收的废旧电池将接近百万吨,按各类型电池单吨回收收入测算,对应市场空间远超过千亿元。

为加快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加强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3月,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产品认证工作的公告》。《公告》其中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加快构建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在政府投资工程、重点工程、市政公用工程中使用获证梯次利用产品。

然而,在动力电池回收产业的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挑战和风险。

在6月14日举办的上海国际储能产业展上,中山市嘉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嘉路电池)总经理张锐表示,不同于全新的电池产品,有明确的技术参数和表示。由于动力电池尺寸规格繁多,且上下游企业间缺乏产品信息贡献,在无法知晓产品质量的情况下,电池梯次利用技术的核心问题是如何保证产品的品质和安全。具体而言,一是来料的品质安全控制,二是目标产品的生产过程安全控制。

据了解,嘉路电池是新能源锂电池行业中的新锐企业,一直在布局锂电池梯次领域,在梯次利用市场,嘉路电池的技术水平、设备产线和业务能力在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2022年10月,嘉路电池外贸事业部正式成立,公司生产的便携式储能电源、家庭储能电源、铅改锂等产品已经在中东、南美、印尼等地区打开了海外市场。

在解决电池梯次利用的安全问题上,张锐表示,嘉路电池拥有自身独特的解决方案。公司拥有完善的产品自动化生产和品质检测设备,通过对智能化物流系统和机器人的应用,配备完善的消防系统保障生产操作过程的安全。公司的产品也顺利的取得了ISO国际标准化三大管理体系认证,从而保证梯次利用电池的整个生命周期的安全。

对于未来的规划,张锐表示,2023年嘉路电池将进入更大规模的交付阶段,并努力将电池梯次利用价值发挥出来,应用到更多更为广泛的场景。


(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嘉路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梯次利用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