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报道正文

山西煤化所牵头、参与制定的《循环流化床吸附法捕集二氧化碳装置》等三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2023-06-30 11:13来源:山西煤化所关键词:二氧化碳装置吸附捕集设备二氧化碳捕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牵头主持制定的《低压低浓度二氧化碳两级变压吸附提浓设备》(T/CIECCPA 024-2023)以及参与制定的《循环流化床吸附法捕集二氧化碳装置》(T/CIECCPA 023-2023)、《二氧化碳产品技术规范》(T/CIECCPA 022-2023)团体标准由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正式发布实施。该系列标准规定了固体吸附法二氧化碳变压提浓设备、循环流化床吸附捕集设备的组成、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同时规定了二氧化碳产品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二氧化碳安全警示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目前,固体吸附法二氧化碳捕集等核心设备尚无统一、规范的技术标准,为规范和加强相关行业对固体吸附法二氧化碳捕集关键设备的设计、加工、检测、运行维护的管理,促进我国碳捕集和利用技术进步和推广创新成果,特制定该系列标准。标准的指标和要求适应产业技术发展水平,符合国家节能减排产业政策,能指导设计和生产,促进生产制作规范化和规模化发展,在固体吸附法二氧化碳捕集关键设备应用方面具有重要借鉴和推广意义。

山西煤化所李磊研究员团队长期从事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技术方向的研究,团队定位应用基础研究,通过基础研究、模试验证、中试验证和应用示范的途径,打通从理论研究到CCUS产业过程的全链条流程。通过该系列标准的制定,可为固体吸附法二氧化碳捕集关键设备提供整体技术指导和工程设计思路,促进CCUS技术装备的健康发展,为双碳目标的实现奠定技术支撑。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碳装置查看更多>吸附捕集设备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捕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