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辛保安与哥伦比亚国家输电公司首席执行官波萨达、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卡夫雷拉会谈

2023-07-03 09:37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电网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哥伦比亚国家输电公司(ISA)首席执行官波萨达、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卡夫雷拉举行会谈。公司副总经理金炜参加会谈。

辛保安欢迎波萨达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他表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以投资、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运营管理着全球电压等级最高、输电能力最强、新能源并网规模最大、保持安全运行纪录最长的电网。国家电网公司是一家国际化的能源电力企业,在全球45个国家开展国际业务,坚持“市场化、本土化、长期化”和互利共赢,成功投资运营10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个能源网项目,在巴西投资建设运营巴西美丽山一期、二期特高压输电工程,持续推动当地电网发展,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哥伦比亚国家输电公司是拉美地区最大的输电公司,与国家电网公司有共同的发展愿景。公司愿在特高压输电、柔性直流输电、储能技术应用等方面分享成功经验。希望双方统筹发展和安全,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共同推进市场开拓和项目实施,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波萨达对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和钦佩。他表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在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加快电网技术创新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哥伦比亚国家输电公司在拉美地区多个国家开展输电业务,积极推广应用柔性直流输电、储能等新技术,推动电网互联互通和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希望双方持续加强交流沟通,在特高压输电工程、电网互联互通、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两国能源电力事业发展。

卡夫雷拉表示,辛保安董事长在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分享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推动能源转型的宝贵经验,表达加强全球合作、与各方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愿,令人十分钦佩,值得学习借鉴。哥伦比亚国家输电公司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分享发展经验,助力哥伦比亚能源可持续发展。期待两家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电网互联互通和能源转型,推动哥中能源电力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会谈前,波萨达、卡夫雷拉参观了国调展示大厅。哥伦比亚国家输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馆有关人员,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公司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电网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