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市场正文

国内首次将大载重无人直升机成功应用于超高压电网基建工程物资运输

2023-07-03 09:45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无人机电网物资超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7月1日,一架无人直升机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500kV承德北站至阜康换流站双回输电线路工程黄旗镇现场升空,升空20分钟后成功将吊运的208公斤塔材平稳放到山顶浇筑好的铁塔基础旁,随后返航至料场悬停。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将大载重无人直升机成功应用于500kV超高压电网基建工程物资运输。此次参与作业的是我国自主研制的、专门适用于电网工程应用的SG-400型直升机。该机翼展3.46米,机身长2.55米,采用自主研发的飞控系统和涡轮轴发动机,通过纵列双旋翼设计,利用两旋翼反方向旋转克服反扭力,无需尾桨,更加适合复杂地形环境。在210公斤重物挂载情况下,该直升机仍可续航数小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人机查看更多>电网物资查看更多>超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