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千亿核电企业进军光伏制造!

2023-07-03 11: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国核电核电企业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9日,中国核电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 2023 年 6月27日以现场方式召开,审议通过了通过了《关于柔性、刚性钙钛矿商业级中试产线研发科研项目立项的议案》。

5.png

据中国核电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钙钛矿项目科研工作有序推进;氢能、储能项目开展布局 探索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机会。开展了多个敏捷端新产业 项目的实践,重点项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项目加速研发。

2023年将重点加速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化进程,持续开展储能和氢能行业市场和技术跟踪分析,探 索开展敏捷端产业开发机制创新,建立职业经理人与企业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激励约束长 效机制,激发敏捷端员工创新创业的内生动力。

光伏技术转型十字路口,钙钛矿引得一众资本大鳄下场领投、百兆瓦产线进展如火如荼、GW级规划提上日程。那么什么是钙钛矿?

行业中,通常将钙钛矿称之为继第一代晶硅、第二代薄膜之后的第三代光伏电池技术路线。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并没有钙元素,也没有钛元素,它是一种与钙钛矿(CaTiO3)晶体结构类似的,以有机无机金属卤化物半导体“ABX3”作为吸光材料的太阳能电池,呈八面体结构,由人工合成。相较于当下主流的晶硅电池,钙钛矿具有高发电量和低成本两大优势,这对于光伏行业来说,是一种具有革命性的新材料,钙钛矿电池主要分为单结和叠层结构。

据上交所网站显示,当前中国核电市值超千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电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