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网源协调保供电 东西交流促支撑

2023-07-03 15:07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张长志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迎峰度夏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2023年天津电网并网机组涉网安全和网络安全现场核查工作,为迎峰度夏期间电源侧供电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在电科院进行挂职锻炼的西藏电科院电源中心主任张波琦全程带队开展现场检查。

据了解,为落实天津并网电厂涉网安全和网络安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涉网安全管理,电科院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23年天津电网并网电厂涉网安全及网络安全督查工作,涉及2家主力电厂和30家35千伏电压等级新能源场站,涵盖7个专业领域共75项内容,对迎峰度夏期间的发电机组“把脉问诊”。

根据《国网人资部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西部电力企业青年管理和技术骨干赴东部实践锻炼的通知》,张波琦于5月底来到电科院挂职锻炼。由于本次检查以新能源场站为主,鉴于张波琦在西藏电网积累下的丰富新能源管理经验,电科院特安排他带队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他针对新能源场站涉网安全问题逐项核对并网检测报告和涉网试验报告中的参数和结果,对检查的客观性和严肃性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结合西藏电网新能源管理经验与电科院技术人员在新能源管理、安全消纳、功率预测和涉网安全等方面进行技术交流,展现了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优良的业务水平。

下一步,电科院将落实好西部地区挂职人员实践锻炼计划,多提供参与重点工作、亲历生产现场的机会,同时以此为契机与西部地区就新能源场站仿真建模和涉网管理等方面进行合作,建立东西部新能源和涉网管理合作交流机制。


作者: 张长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