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美国能源部加速长时储能商业化 将带来几项关键行动

2023-07-04 08:44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长时储能储能系统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部(DOE)及其合作伙伴宣布签署了一份里程碑式的谅解备忘录(MOU),以进一步加速长时储能(LDES)商业化。参与各方包括美国能源部技术转型办公室(U.S. Department of Energy Office of Technology Transitions ,简称OTT)、爱迪生电力研究所的能源转型研究所、美国电科院(EPRI)及长时储能委员会(LDES)。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作者:CNESA)

长时储能对于加速清洁能源转型至关重要。随着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愈加普及,长时储能变得愈加重要。长时储能可以平衡电力需求,调节供应的季节性波动,从而加强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确立了三个主要的合作方向,以支持长时储能技术的开发和国内制造。到2030年,长时储能技术可以满足美国国内市场需求。此外,美国能源部制定长时储能计划,该计划旨在十年内将电网规模储能系统的成本降低90%,持续时间提高至10小时以上:

1.加快对长时储能所带来的技术、经济和弹性效益知识的理解和传播。

2.在储能和能源基础设施集成方面,能源部和国家实验室给予大力支持,以促进其研究、开发、示范和部署。

3.向监管机构、电力公司、技术供应商和金融界学习经验,以了解长时储能部署存在的障碍,从而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

长时储能行业参与领导者、谅解备忘录签署带头人、高级顾问Anna J. Siefken称:“极其重要的谅解备忘录及其所代表的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迅速推动市场朝着美国能源部为长时储能设定的宏伟目标前进,并将关键的行业利益相关者团结在一起,共同努力实现一系列目标,从而极大促进清洁能源发展。此举展示了美国能源部对长时储能的坚定长期承诺。”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谅解备忘录将带来几项关键行动。美国能源部和合作伙伴计划:

1.创造机会,利用美国能源部Long Duration Energy Storage Liftoff报告中的关键发现。

2.发起与行业利益相关者的合作,分享见解和专业知识,集思广益,概述解决障碍的方案。

3.强调和描述长时储能技术从创新、试点到市场成熟和规模化的转变。

4.2024年举办行业聚焦的长时储能技术峰会。

美国能源部商业化官员兼技术转型办公室主任Vanessa Z. Chan博士表示:“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加深了加速长时储能开发和部署所需的合作精神,这对清洁能源的未来至关重要。”

主要行业利益相关者、美国能源部和国家实验室的参与提供了多样化及互补的技能知识,有助于识别和解决与扩展LDES技术相关的复杂挑战。通过这一伙伴关系,旨在加强电网,支持国内制造业,并推动可再生能源全面融入美国能源结构。

关于能源部技术转型办公室

美国能源部技术转型办公室(OTT)是联邦政府中最大的技术商业化支持者之一。OTT成立于2015年,旨在提高技术行业的市场技能,并使清洁能源技术通过研究、开发、示范和在私营部门的部署取得进步,以实现国家气候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时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