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山西能监办联合地方政府部门启动天然气用气结构监管工作

2023-07-04 10:52来源:山西能监办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市场天然气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做好天然气市场体系建设基础性调查研究工作,促进天然气行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安排,山西能源监管办在6月底启动了山西省天然气用气结构专项监管工作。

山西省天然气行业有着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山西省有着丰富的非常规天然气资源,除三桶油企业之外本地企业拥有开采权,资源供给多元化。二是山西省内除国家管网之外,拥有贯通全省的省级管网,呈“三纵十一横”格局,管网覆盖率超过95%,且省级管网管理调度权高度集中。三是在行业主管多元,山西省发展改革委主管资源调度保障,山西省能源局主管管网建设和煤层气增产。考虑到有异于它省的情况,山西能源监管办积极主动与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山西省能源局进行了沟通联络,就专项监管主要内容进行了讨论对接,协同梳理重点工作和行业信息。

经充分沟通,山西能源监管办和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山西省能源局联合制定印发了《山西省天然气用气结构专项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指导各地市及相关企业开展自查摸底,并将在7月份选择典型地区、典型企业进行现场监管,对典型案例进行归类剖析,全面摸底掌握山西省天然气用气结构,助力山西省非常规天然气生产行业和燃气消费市场稳步有序的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市场查看更多>天然气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