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贾振国受邀参加中国绿色算力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2023-07-04 15:16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关键词:内蒙古电力集团贾振国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日上午,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主办的中国绿色算力大会在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千人会议中心举行开幕仪式。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赵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驱动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彬,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等共同启动大会。

会议以“绿算赋能、青城论数——打造最强绿色算力供给者”为主题,来自国家相关部委、中国工程院、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八大节点和十大数据中心集群地方政府、自治区有关指导单位以及通信运营商、金融机构、高校科研机构、头部企业等近800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进行了呼和浩特市主题推介、举行了揭牌仪式、发布了重磅研究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作了“算力的互联和互通”主旨演讲,10名绿色算力产业链知名企业家作了主题演讲,12个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在大会上签约。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从电力发展的视角,围绕自治区绿色算力产业新机遇、新蓝海,作了题为《以安全高效绿电供给支撑保障绿色算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贾振国通过三组数据向大家介绍了蒙西电网的装机规模及新能源装机占比情况、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中的实践经验、电力多边市场运行交易情况。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展现了蒙西电网正在加速建成绿网、绿电、绿能,并在绿网运行、绿电供给、绿能替代方面具备领先技术。蒙西电力交易市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能够为绿色算力发展提供成熟的交易供给保障机制。

贾振国表示,当前内蒙古电力集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着力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和实现发展新能源“两率先、两超过”目标要求,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做实“保供、稳价、增绿”重点工作,持续提供安全稳定的绿电供给和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推动绿色“电力+算力”产业深度融合,为实现自治区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本次会议旨在构建绿色算力成果展示窗口、打造“东数西算”绿色算力样板和建设绿色算力基础设施引领高地,助力提升国家整体算力能效和可再生能源使用水平,促进东西部协同联动和数字化发展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电力集团查看更多>贾振国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