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明天,中国神华发钱!比去年发得更多!

2023-07-04 16: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神华电力上市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中国神华近日发布2022年度A股红利分派实施公告,A股每股现金红利人民币2.55元(含税)。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本公司总股本19,868,519,955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5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0,664,725,885.25元(含税)。

本次现金分红的股权登记日为7月4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7月5日。

中国神华近三年(含报告期)的利润分配方案/预案

微信截图_20230704151321.png

2022年,中国神华全年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6.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3.504元,期末资产负债率26.1%,总市值752亿美元。

据了解,中国神华的的主营业务是煤炭、电力的生产和销售,铁路、港口和船舶运输,煤制烯烃等,形成了煤炭、电力、运输、煤化工一体化开发,产运销一条龙经营优势。中国神华团拥有神东矿区、准格尔矿区、胜利矿区及宝日希勒矿区等优质煤炭资源。2022年中国神华实现商品煤产量313.4百万吨、煤炭销售量417.8百万吨。中国神华控制并运营大容量、高参数的清洁燃煤机组,于2022年底中国神华控制并运营的发电机组装机容量40,301兆瓦,2022年完成总售电量179.81十亿千瓦时。中国神华控制并运营围绕“晋西、陕北和蒙南”主要煤炭基地的环形辐射状铁路运输网络、“神朔—朔黄线”西煤东运大通道以及环渤海能源新通道黄大铁路,总铁路营业里程达2,408公里,全年自有铁路运输周转量达297.6十亿吨公里。中国神华还控制并运营黄骅港等多个综合港口和码头(总装船能力约2.7亿吨/年),拥有约2.18百万载重吨自有船舶的航运船队,以及运营生产能力约60万吨/年的煤制烯烃项目。2022年,中国神华主营业务范围未发生重大变化。

2022年中国神华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

①中国神华多台新机组投产,售电量同比增长15.2%;受益于国家电价政策调整,中国神华平均售电价格同比增长20.1%。

②受煤炭市场供求关系影响,中国神华平均煤炭销售价格同比增长9.5%。

③聚乙烯、聚丙烯销售量同比分别增长7.7%和7.9%。

2022年中国神华营业成本中:

①外购煤成本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外购煤销售量及其采购成本减少;

②原材料、燃料及动力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发电量增长,燃煤采购价格上涨;

③人工成本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员工人数增长,社保缴费政策性增长,以及超额完成经营指标,员工绩效工资增长;

④其他成本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煤炭子分公司矿务工程费、煤炭开采服务支出、煤炭洗选加工费,以及煤炭及电力子分公司维简安全费增长。

中国神华的主要运营模式为煤炭生产→煤炭运输(铁路、港口、航运)→煤炭转化(发电及煤化工)的一体化产业链,各分部之间存在业务往来。2022年中国神华煤炭、发电、运输及煤化工分部利润总额(合并抵销前)占比为75%、8%、16%和1%(2021年:73%、2%、24%和1%,已重述)。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神华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